培训合作

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合同法实务高端研修班

发布日期:2016-08-20 阅读:

  合同关系既是最常见的法律关系,又是最复杂的法律关系。我国《合同法》历经数年反复讨论修改后颁布,可说是相当完备,最高院又专门针对合同法适用问题作出包括买卖合同,融资租赁合同在内的4个司法解释。尽管如此,仍难以完全解决实践中遇到的各类合同问题,可见合同问题之复杂。作为一个法律服务业者,在工作中经常会遇到各类合同问题,既有合同的起草、谈判和管理,又有各类合同纠纷处理。如何娴熟运用《合同法》及相关法律规定解决实践中的合同问题,化解各种合同纠纷,如何在各种条件的约束下,通过完美的合同制作以及对合同签订、履行行为的管理,帮助客户有效管理和控制各类法律风险,是广大律师和企业法务经常要面对而又时常困惑的问题。
  本研修班针对实践中出现的合同疑点难点问题,结合《合同法》及相关法律、司法解释的规定,重点介绍如何准确把握立法精神,灵活运用法律规定处理各类合同实务问题的实用技巧。希望通过本次研修,使研修者能更全面的把握有关合同的法律规定,更深刻的理解《合同法》的精神,准确把握合同谈判阶段、订立阶段、履行阶段和争议解决阶段律师在实务操作中可能遇到和应当注意的问题,显著提高处理各类合同实务问题的能力和技巧。


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
2016年7月12日

授课内容及师资
1、专题:合同法总论
主讲人:李永军  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导。著名合同法专家。  
 
2、专题:合同法热点及疑难问题(半天)
主讲人:姚  辉  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导,民商法教研室主任,兼任《判解研究》杂志执行主编,中国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理事,北京律协物权法专委会顾问,曾任最高院民一庭副庭长。
 
3、专题:合同行为的效力认定----合同法典型案例与法律适用(半天)
主讲人:杨立新 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导。
 
4、专题:合同纠纷案件审判思路(半天)
主讲人:杨永清  最高人民法院民二庭副庭长。
 
5、专题:买卖合同纠纷案件审判实务(半天)
主讲人:王  闯  最高人民法院民三庭副庭长。
 
6、专题:借款合同纠纷案件审理裁判实践及难点疑点问题(半天)
主讲人:孙兆晖  民商法博士,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民二庭法官、商事审判专家
 
7、专题:
融资租赁合同纠纷审判实务及疑难法律问题(半天)
主讲人:李志刚  最高人民法院民二庭法官
 
8、专题:担保合同纠纷疑难法律问题及商事审判民刑交叉疑难问题(半天)

主讲人:张雪楳  最高人民法院民二庭法官
 
9、专题:各类合同的起草、设计、审查(半天)
主讲人:隋彭生  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教授,硕导;知名司考老师


10、专题:合同签订与税务处理(半天)
主讲人:袁森庚  国家税务总局扬州税务学院教授

(以上专家均已接受邀请,但因不可预见因素,具体出席专家请以报到时日程安排表为准)

【学习时间】 
报到时间: 2016年8月18日   
上课时间: 2016年8月19日至22日,实际授课4天。

【上课地点】  北京   中国人民大学校内

【授课方式】  除授课外,专家与学员进行深入交流、研讨,并就学员合同相关疑难问题给予解答。

【课程对象】  各级人民法院相关审判庭法官;各律师事务所律师、各企业相关法务人员;各法律院系从事民商法教学、研究的老师及其他有关人员。

【研修费用】 5000元/人。
报名优惠政策
(1)兼职教授介绍的学员九折;              
(2)往届学员介绍的新学员九折;
(3)有合作协议的律师所按协议约定享受优惠; 
(4)各签约省律协集中组织报名的八折; 
(5)5人团报八折。 
说明:如同时满足两个以上优惠条件的,只能选择其中一个标准享受。
1、远程报名时间:即日起至开课前一日,以收到报名表时间为准;
(2)下载附件中的报名表,填写报名信息,然后发送至邮箱2560559117@qq.com
(3)报名成功以收到学院确认函为准。收到确认函后,选择以下方式办理缴费:   
方式一:
汇款至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
帐户名称:中国人民大学
帐  号:0200007609026400244
开户行:工商银行紫竹院支行
重要提示:务必在备注栏中注明“律师学院学费”。汇款后将汇款底单复印件传真至010-82509237(汇款传真)。
方式二: 
即日起至开课前一日工作时间内到中国人民大学明德法学楼618室报名,现场交纳学费。

【证书颁发】
完成教学计划规定课程者颁发以下证书:
(一)颁发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研修班结业匾牌;
(二)颁发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培训办公室结业证书;
(三)自动成为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校友,享有中国人民大学校友殊荣。
附:结业匾牌及证书样图

【联系方式】
联 系 人:
孟    瑶:15300032850
刘老师、王老师:010-62515711
传     真:010-60760220
邮     箱:2560559117@qq.com
地     址:中国人民大学明德法学楼618室


合同班报名表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123456 号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