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合作

法治政府建设暨政府法律顾问实务高端研修班

发布日期:2018-02-02 阅读:
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
法治政府建设暨政府法律顾问实务高端研修班

 
课程背景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行法律顾问制度和公职律师公司律师制度的意见》明确要求2017年底前,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委,县级以上地方各级党政机关普遍设立法律顾问、公职律师,乡镇党委和政府根据需要设立法律顾问、公职律师。律师参与政府法律服务将协助各级政府在依法行政、规范性文件的起草与论证、重大项目投资的法律可行性论证、大型活动法律框架设计、政府民事纠纷的预防与调处方面发挥着重大的作用,但同时对律师政府法律服务水平提出很高要求。
为帮助广大律师、政府法律顾问及行政官员正确理解和适用新修改的《行政诉讼法》及其司法解释,帮助律师、政府法律顾问提升政府法律服务业务技能,有效化解政府法律风险,推动政府依法行政,我们在成功举办五届“政府法律顾问实务研修班”基础上,决定举办“法治政府建设暨政府法律顾问实务高端研修班”。届时,将邀请国家行政学院、中国政法大学、以及国内优秀大律师担纲主讲,并与参会代表现场交流互动。
 
主要研修内容及授课专家
专题一:依法行政的最新要求和发展
主讲专家:应松年  中国政法大学终身教授,中国著名行政法学家
 
专题二:《行政诉讼法》修改及其遗留争议疑难法律问题
主讲专家:莫于川  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博导
 
专题三:行政诉讼与法治政府建设
主讲专家:程  琥  法学博士、全国审判业务专家
 
专题四:行政复议的热点和实务
主讲专家:杨小军  国家行政学院法学教研部副主任、教授、博导
 
专题五:行政诉讼典型案例分析
主讲专家:陈良刚  法学博士,北京首届审判业务专家
 
专题六:权力清单制度的理论与实践
主讲专家:李凌波  北京市经济法学会理事、北京市东城区法学会副会长
 
专题七:涉诉案件、信访案件处理实务
主讲专家: 王建文  北京德恒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北京市发改委法律顾问
 
专题八: 不动产登记、两违治理、征收补偿中行政行为若干疑难问题
主讲专家:王才亮  中华全国律师协会行政法专业委员会副主任
 
专题九:政府重大项目(含PPP 项目)法律服务要点、难点与风险防范
主讲专家:谭敬慧  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法律顾问、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兼职教授、英国皇家特许建造师,建纬(北京)律师事务所主任
(以上专家均已邀请,但因不可预见因素,具体出席专家请以报到时课程安排表为准)
 
【研修方式】 
除授课外,专家与学员进行深入交流、研讨,并就学员政府法律服务、行政诉讼相关疑难问题给予现场解答。

【课程对象】 
各地人民政府分管政府法制的领导、法制办领导和有关人员;法制机构有关负责人及复议工作人员、各有关事业单位领导;政府法律顾问;各级法院行政庭法官;仲裁委仲裁员;律师事务所主任、副主任、律师;各法律院系从事行政法学教学、研究的老师及其他有关人员。

【研修时间和地点】
报到时间:2018年1月10日                
研修时间:2018年1月11日—14日
研修地点:北京  中国人民大学校内

【费用及报名方式】
学习费用4000元(含教材、讲义、会场、授课费、教学管理费、结业证书、结业牌匾等费用)。
报名优惠政策
(1)兼职教授、往届学员介绍的学员九折;
(2)有合作协议的律师事务所按协议约定享受优惠;
(3) 各签约省律协集中组织报名的八折;
(4)5人以上(含5人)团报八折。
说明:如同时满足两个以上优惠条件的,只能选择其中一个标准享受。
远程报名:请下载附件中的报名表,填写报名信息,然后发送至邮箱2128506508@qq.com;
报名成功以收到学院确认函为准。在收到律师学院确认函后,选择以下方式办理缴费:
方式一:汇款至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
  帐户名称:中国人民大学
  帐  号:0200007609026400244
  开户行:工商银行紫竹院支行
  重要提示:务必在备注栏中注明“律师学院培训费”。汇款后将汇款底单复印件传真至010-82509237(汇款传真)。
 方式二:即日起至开课前一日工作时间内到中国人民大学明德法学楼618室报名,到学校财务处现场交纳学费。

【证书颁发】
完成教学计划规定课程者颁发以下证书:
(一)颁发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研修班结业匾牌;
(二)颁发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培训办公室结业证书;
(三)自动成为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校友,享有中国人民大学校友殊荣。

【报名联系人】
郑老师:18901363100
传 真:010—60760220
报名邮箱:2128506508@qq.com
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刘老师,王老师:010—62515711
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办公地址:中国人民大学明德法学楼618室

政府班报名表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123456 号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