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合作

网络犯罪案件司法实务暨刑事辩护高端研修班

发布日期:2021-05-21 阅读:

随着我国互联网络的蓬勃发展,利用通讯工具、互联网等技术手段实施的网络犯罪案件不断增多。相对于传统犯罪而言,信息网络所具有的技术性、开放性、虚拟性等属性,决定了网络犯罪具有隐蔽性、超越时空性、侵害对象不特定性等特点,尤其是近年来网络犯罪快速形成生态化、链条化、国际化态势,司法机关在办理网络犯罪案件时,不仅面临着罪与非罪、此罪与彼罪以及刑罚适用方面的难题,还面临着案件管辖及证据认定等方面的难题。而律师办好网络犯罪案件必须要有扎实的法律素养,认真把好证据关,入罪关,精准适用法律。

针对网络犯罪案件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为帮助大家研究解决网络犯罪案件中的疑难问题,提高办理网络犯罪案件的能力,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决定举办“网络犯罪案件司法实务暨刑事辩护高端研修班”,届时将邀请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北京市检察院、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等高校知名法学专家以及国内优秀律师担纲主讲,并与参会代表现场交流探讨。


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

二零二一年五月



【研修内容及授课专家】

专题一:网络犯罪的司法控制

主讲人:资深检察官、中国法学会法理学研究会副会长、第十二届民盟中央法制委员会主任


专题二、网络犯罪最新司法解释的理解与适用

主讲人:最高人民法院法官


专题三、网络犯罪司法认定中的疑难问题

主讲人:最高人民法院法官、权威专家、刑诉法司法解释起草人


专题四、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司法适用疑难问题分析

主讲人:最高人民法院法官


专题五、非法利用信息网络技术行为等新型网络犯罪疑难问题

主讲人:某沿海发达省份检察院检察官;全国优秀公诉人、检察业务专家

专题六、网络新犯罪及其司法应对

主讲人:刘仁文 中国社科院法学所研究员、刑法室主任


专题七、网络犯罪中电子证据的审查运用

主讲人:刘品新 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博导;知名电子证据专家,曾挂职最高人民检察院信息中心副主任


专题八、互联网金融犯罪难点问题解析

主讲人:司法实务专家


专题九、网络犯罪典型案例解析及辩护实务

主讲人:臧德胜  资深法律实务工作者、著有《有效辩护三步法》等著作


(以上专家均已接受邀请,但因不可预见因素,最终师资请以报到时课程表为准)


【研修方式】

除授课外,专家与学员进行深入交流、研讨,并就学员刑事犯罪辩护法律服务、刑事诉讼相关疑难问题给予现场解答。



【课程对象】

各有关单位领导;各机构法律顾问;各级法院刑事庭法官;律师事务所刑事辩护律师;各法律院系从事刑事诉讼法学教学、研究的老师及其他有关人员。



【时间地点】

报到时间:2021年6 月23 日

研修时间:2021年6 月24日—27日(4天1晚)

研修地点:北京



【费用及报名方式】

培训费用6000元(食宿费用自理)。

报名方式:请下载文章下方附件中的报名表详细填写报名表有关信息,发送至邮箱:2128506508@qq.com。律师学院后续将会发送报名确认函给学员,填写报名表不视为报名成功,报名成功以收到报名确认函为准。

(一)个人账户缴费:请在收到律师学院报名确认函后一周内,通过发布的缴费链接进行缴费。

(二)公对公缴费(仅限对公转账):

方 式:汇款至中国人民大学
帐户名称:中国人民大学
帐  号:0200007609026400244
开 户 行:工商银行紫竹院支行

重要提示:务必在备注栏中注明“律师学院培训费+学员姓名”。

研修班结束后,由中国人民大学财务处统一开具《中央非税收入统一票据》。

郑重提醒:学员如果遇到招生人员以参加本课程班培训为由,要求学员缴纳任何公示培训费之外的费用,可向学校有关部门举报违规行为。举报电话:010-82507931。


【证书颁发】

完成教学计划规定课程者颁发以下证书:

(一)颁发中国人民大学继续教育培训结业证书;

(二)颁发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研修班结业匾牌;

(三)自动成为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校友,享有中国人民大学校友殊荣。


【报名联系人】

刘老师: 18610862408

报名邮箱:2128506508@qq.com

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刘老师:010—62516187、王老师:010—62515711

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办公地址:中国人民大学明德法学楼618室

报名回执表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123456 号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