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合作

《民法典 合同编》理解适用暨合同法律实务高端研修班

发布日期:2020-02-01 阅读:

招生简章

        合同法律制度是法律实践关注的最重要问题之一,近年来法院审理的合同纠纷案件约占到全部民商事案件60%,这些案件广泛分布在买卖合同、借款合同、建设工程合同、劳动争议、保险合同、证券合同等领域。作为我国合同法律最重要的《民法典 合同编》已经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通过,即将于2021年1月1日起施行。

为帮助有关单位正确理解实施《民法典 合同编》立法中的重要问题,探讨司法实践中出现的新型合同的类型及其操作模式,掌握合同法律业务实践经验和专业技巧,提高合同纠纷案件审理及合同风险控制能力,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决定举办“《民法典 合同编》理解适用暨合同法律实务高端研修班”届时将邀请理论界和实务界的法学专家、司法实务工作者,紧紧围绕《民法典 合同编》立法、合同法律实践与创新中的各类问题进行广泛深入探讨。



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

2020年9月



【主要研修内容与主讲专家】

主要研修内容

专题一:民法典合同编总则及分则的编纂疑难问题

主讲专家全国人大法工委权威专家

专题二:合同法疑难问题

主讲专家杨立新  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导

 专题三:合同行为的效力认定

主讲专家:王  轶  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法学院院长

专题四:担保合同纠纷案件审判难点问题

主讲专家:高圣平  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导;长江学者

专题五:借款(含民间借贷)合同纠纷案件审理裁判实践及难点疑点问题

主讲专家:马 军   法学博士,审判专家

专题六:买卖合同纠纷案件审判难点问题

主讲专家法学博士,资深审判专家

专题七:建设工程合同纠纷审判实务

主讲专家李  琪   法学博士,曾任职于最高人民法院民一庭

专题八:合同制作与审查难点问题

主讲专家:谢鸿飞  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所民法室主任,第八届全国十大青年法学家

专题九:商事审判证据适用与证明标准

主讲专家:王  忠  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实务导师,中国人民大学商法研究所研究员

(以上专家都已邀请,但因不可预见因素,具体专家请以报到时课程表安排为准。)

【研修时间】

报到时间: 2020年11月10日

研修时间: 2020年11月11日—14日(四天)

【研修地点】

北京  

【研修方式】

        除授课外,专家与学员进行深入交流、研讨,并就学员相关疑难问题给予解答。

【课程对象】

各级法院民商事庭法官、各司法厅局相关部门领导及工作人员、各律师事务所从事民商事法律业务的律师;各企事业单位主管领导、法律事务部主任、法律顾问、法务人员及业务骨干;各高校商法教学研究等专业人士。


【费用及报名方式】

培训费用5000元(食宿费用自理)。

远程报名:请下载附件中的报名表,填写报名信息,然后发送至本课程报名专用邮箱:2128506508@qq.com报名成功以收到报名确认函为准,汇款后将汇款凭证发送到报名邮箱:2128506508@qq.com。研修班结束后,由人民大学财务处统一开具《中央非税收入统一票据》。

办理缴费方式:

方 式:汇款至中国人民大学
  帐户名称:中国人民大学
  帐  号:0200007609026400244
  开 户 行:工商银行紫竹院支行
  重要提示:
务必在备注栏中注明“律师学院培训费+学员姓名”


【报名优惠政策】

5人以上团报八折。


【证书颁发】

完成教学计划规定课程者颁发以下证书:

(一)颁发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研修班结业匾牌;

(二)颁发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研修班结业证书;

(三)自动成为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校友,享有中国人民大学校友殊荣。


【报名联系人】

刘老师: 18610862408

报名邮箱:2128506508@qq.com

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刘老师,王老师:010—62516187

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办公地址:中国人民大学明德法学楼618室



附件二:报名回执表

报名表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123456 号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