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合作

(预招生)专利代理人实务高级研修班

发布日期:2018-10-10 阅读:
招生简章
(草案)
 
        专利代理工作是知识产权事业的基础,专利代理质量的高低,直接影响到知识产权事业的发展。因此,国家和省一直很重视专利代理行业的健康发展,陆续出台了诸多支持专利代理行业健康发展的政策和措施。近年来,我省知识产权事业和专利代理行业得到了长足发展,但全国范围内容仍然存在着专利代理机构数量少、规模小、专利代理从业人员数量少等突出问题,专利代理质量也亟待提高。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纲要》,促进专利代理事业的发展,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决定举办“专利代理人实务高级研修班”。届时,将邀请专利主管部门、知识产权出版社、中国人民大学等单位专家以及专利审查实务专家担纲主讲,并与学员进行现场交流互动。
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
2018年8月
【课程内容】
专题一、专利法律知识
课时:2天
课程内容:专利制度概论(专利基础知识;申请专利的权利和专利权的归属;专利代理制度);授予专利权的实质条件(专利保护的对象和主题;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申请的授权条件;外观设计专利申请的授权条件)。对专利申请文件要求(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申请文件;外观设计专利申请文件;单一性要求);申请获得专利权的程序及手续(基本概念;专利的申请及审查流程)。专利申请的复审与专利权的无效宣告(概要;专利申请的复审;专利权的无效宣告请求;口头审理;无效宣告程序中有关证据问题的规定;外观设计优先权的判断);专利权的实施与保护(专利权;专利侵权行为与救济方法;其他专利纠纷与违反专利法的行为;专利的推广应用与专利实施的强制许可);专利合作条约及有关规定(专利合作条约;PCT申请进入中国国家阶段的特殊要求);其他国际专利条约;专利文献与专利分类。
 
专题二、专利代理相关法律知识
课时:1天半
课程内容:相关法律知识部分(相关基本法律法规;民法通则;合同法;民事诉讼法;行政复议法;行政诉讼法;其他相关法律);相关知识产权部分(著作权法;商标法;反不正当竞争法;植物新品种保护条例;集成电路布图设计保护条例;奥林匹克标志保护条例;其他知识产权法规、规章)。
 
专题三、专利代理实务
课时:3天半
课程内容:如何规范撰写专利申请文件。专利撰写要点与技巧,答复审查意见的撰写与要点分析,撰写练习与辅导;专利复审与无效,无效宣告请求书的撰写,针对无效宣告请求的意见陈述书的撰写。
 
【主讲专家】
培训班将邀请来自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出版社、中国人民大学经验丰富的专家、学者进行授课。
 
【研修时间】 
研修时间:
第一期:2018年9月8日至9日(2天)、9月15日至16日(2天)、9月22日至24日(3天),共7天;
第二期:2018年10月1日至2018年10月7日,共7天。
 
【研修地点】 
北  京  中国人民大学校内

【研修方式】 
除授课外,专家与学员进行深入交流、研讨,并就学员相关疑难问题给予解答。

【课程对象】 
专利代理事务所、专利代理公司、全国各地律师事务所,各地知识产权局人员以及有志于从事专利代理公司的人员等。

【费用及报名方式】
培训费用5800元(含教材、讲义、会场、授课费、教学管理费、结业证书、结业牌匾等费用)。
远程报名:请下载附件中的报名表,填写报名信息,然后发送至邮箱lawyerstudy@126.com;
报名成功以收到学院确认函为准。在收到律师学院确认函后,选择以下方式办理缴费:
方式一:中国人民大学收费服务管理系统缴费(仅限个人缴费)   
中国人民大学将于您报名成功后3日内,发送付费邮件,请凭邮件中的支付码,登陆http://fee.ruc.edu.cn/pay.html进行缴费。
方式二:即日起至开课前一日工作时间内到中国人民大学明德法学楼618室报名。
方式三:汇款至中国人民大学
  帐户名称:中国人民大学
  帐  号:0200007609026400244
  开户行:工商银行紫竹院支行
  重要提示:务必在备注栏中注明“姓名+律师学院专利培训”。汇款后将汇款底单发送至lawyerstudy@126.com邮箱。
1、远程报名:请下载附件中的报名表,填写报名信息,然后发送至邮箱lawyerstudy@126.com;报名成功以收到报名确认函为准。
2、律师学院小程序填写预约课程信息,以收到报名确认函为准。

【证书颁发】
完成教学计划规定课程者颁发以下证书:
(一)颁发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研修班结业匾牌;
(二)颁发中国人民大学继续教育处结业证书;
(三)自动成为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校友,享有中国人民大学校友殊荣。
附:结业匾牌及证书样
 
【报名联系人】
报名邮箱: lawyerstudy@126.com
杨老师:13601086292
刘老师,王老师:010—62515711
律师学院官方报名微信号:13261423091
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办公地址:中国人民大学明德法学楼618室


报名回执表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123456 号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