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合作

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刑事裁判思维与诉讼策略高端研修班

发布日期:2016-12-18 阅读:
        在法律职业共同体内,法官、检察官、律师、法学学者都有不同的思维方式,而对于刑事案件来说,法律裁判形成的过程远非简单依靠逻辑推理来完成,法官的裁判思维才是决定法律裁判的关键。研修班将通过典型、复杂刑事案件法官裁判思维的决定范式、认知机制及过程揭示,让刑辩律师群体更加深入的了解裁判过程,从而积极推动自身的诉讼思维与法官的裁判思维无缝链接,最大程度上实现律师代理案件的诉讼目的。
        届时,将邀请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上海市闵行区人民法院相关业务庭资深法官、中国人民大学等高校知名教授以及国内优秀律师担纲主讲,并与参会代表现场交流互动。

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
2016年11月
 
 【研修内容及主讲专家】
专题一:当前刑事案件审判中的若干疑难问题解析
主讲人:最高人民法院刑庭领导
 
专题二:《刑法修正案(九)》对贪污贿赂犯罪的修改完善及其理解适用
主讲人:最高人民法院刑庭领导
 
专题三:死刑案件法律适用——结合毒品犯罪典型案件死刑复核实务
主讲人:高贵君  原最高人民法院刑四庭庭长
 
专题四:关于实施刑事案件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有关规定理解适用
主讲人:最高人民检察院正厅级检察员、全国检察业务专家
 
专题五:非法证据排除疑难问题
主讲人:最高人民法院刑庭法官
 
专题六:法官刑事裁判思维
主讲人:黄祥青  
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
 
专题七:刑事案件律师诉讼(辩护)思维与法官裁判思维的对接
主讲人:北京市一中院法官
 
专题八:有效辩护三步法——法官视角的成功辩护之道
主讲人:臧德胜  北京朝阳区人民法院刑一庭庭长
 
专题九:刑事案件律师诉讼(辩护)策略与技巧
主讲人:林东品  上海市律协刑委会主任,上海博和律师事务所主任
 
专题十:刑诉法修改及其发展趋势
主讲人:陈卫东  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2012年度法治人物
(以上专家均已接受邀请,但因不可预见因素,具体出席专家请以报到时日程安排表为准,详细专家信息请来电咨询。)

【学习时间】 
报到时间: 2016年12月15日   
上课时间: 2016年12月16日—19日(共4天)

【上课地点】  北京  中国人民大学校内

【授课方式】  除授课外,专家与学员进行深入交流、研讨,并就学员相关疑难问题给予解答。

【课程对象】  各级人民法院相关审判庭法官;各律师事务所从事刑事诉讼业务的律师;各法律院系从事刑法学教学、研究的教师等。

【研修费用】  学习费用5000元(含教材、讲义、会场、授课费、教学管理费、结业证书、结业牌匾等费用)。
报名优惠政策
(1)兼职教授介绍的学员九折;
(2)往届学员介绍的新学员九折;
(3)有合作协议的律师所按协议约定享受优惠; 
(4)各签约省律协集中组织报名的八折 
(5)5人以上(含5人)团报八折。 
说明:如同时满足两个以上优惠条件的,只能选择其中一个标准享受。
远程报名:请下载附件中的报名表,填写报名信息,然后发送至邮箱2128506508@qq.com
报名成功以收到学院确认函为准。在收到律师学院确认函后,选择以下方式办理缴费:
方式一:汇款至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
  帐户名称:中国人民大学
  帐  号:0200007609026400244
  开 户 行:工商银行紫竹院支行
  重要提示:务必在备注栏中注明“律师学院学费”。汇款后将汇款底单复印件传真至010-82509237或拍照片发给刘老师18618610862408
方式二:支付码缴费。中国人民大学收费服务管理系统缴费(仅限个人缴费)中国人民大学将于您报名成功后3日内,发送付费邮件,请凭邮件中的支付码进行缴费。  
    方式三:即日起至开课前一日工作时间内到中国人民大学明德法学楼618室报名,现场交纳学费。
完成教学计划规定课程者颁发以下证书:
(一)颁发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研修班结业匾牌;
(二)颁发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培训办公室结业证书;
(三)自动成为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校友,享有中国人民大学校友殊荣。
附:结业匾牌及证书样图

六:报名联系人
刘 老 师:010—60760220  18610862408
报名传真:010—60760220
报名邮箱:2128506508@qq.com
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咨询电话:刘老师、王老师 010—62515711
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办公地址:中国人民大学明德法学楼618室


刑事班报名表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123456 号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