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合作

第九期刑事辩护法律业务高级研修班

发布日期:2018-09-05 阅读:
——金融犯罪辩护专题
招生简章
一、课程宗旨
        随着我国金融市场不断活跃,大数据分析等相关措施不断完善,近年来,监管层对资本市场中的金融类犯罪案件进行了连续性的查处,我国惩治金融领域违法犯罪力度空前。这种面向金融市场的整顿行为,一方面利于规范金融行业、保护投资者利益,另一方面也对金融犯罪行为内容、范围、特征、实质等影响定罪与量刑因素的认定提出了新的挑战。基于此,我们针对律师及相关领域法律专业人员在处理此类案件时应如何思考及应对、如何提高自身在此类案件中的专业能力,对本期课程进行了精心的设置,该课程的安排与设置亦体现了本期课程的主要宗旨。
        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作为首个纳入正规高等教育体系的律师学院,其秉承着中国人民大学“人民、人本、人文”的办学理念,以“打造中国律师的黄埔军校,培养世界级的中国律师”为目标,肩负引领中国律业正规化教育的使命,在培养律师及律师正规化教育之路上已走过了8年,刑事辩护高级研修班也历经了8年的发展与积累,本期研修班在前八期刑事辩护经验的基础上,主要针对已经从事金融法律服务或者准备从事金融法律服务的执业律师、审判人员、金融犯罪侦查机构人员、从事金融行业实务和法务的专业人士,提供金融犯罪政策、金融犯罪的特点、罪与非罪的识别、金融犯罪各阶段的实务等一系列知识及技巧的讨论与探讨,对专业从事金融类法律实务及即将从事金融类法律业务的人员来讲,参与此课程的学习及探讨,对其业务的提升及思维的扩展,具有极高的价值。
        本课程以专业法官、资深专业律师、金融行业监管机构的资深公职律师和法务人员作为讲座核心,以专题讲座、面对面的实务研讨和司法案例讨论为形式,在金融犯罪理论及实际操作方面进行探讨和交流,通过举办研修班和讲座,使学员能够获得金融行业实务和法律的最新资讯,加强金融法律各领域内不同法律人员理论和实际上的交流,从而提高从事金融法律业务特别是金融犯罪业务的技巧水平和律师办案技能。其中,本期研修班主要授课老师北京紫华律师事务所主任钱列阳律师,其在从事专业刑事法律业务的基础上,专注于金融类、经济类犯罪案件的辩护与研究,曾参与了“中国私募第一人徐翔”操纵证券市场案,在金融及经济类犯罪案件领域具有丰富的理论功底和实战经验。

二、授课内容及师资
1、本次课程专题:
(1)金融犯罪——刑事辩护的蓝色海疆;
(2)基金行业违法犯罪典型案例及其防治;
(3)公安机关办理非法集资类案件若干问题;
(4)金融犯罪证据审查要点;
(5)金融诈骗犯罪非法占有故意的认定;
(6)互联网金融犯罪难点问题解析;
(7)票据犯罪法律适用;
(8)金融犯罪刑法认定前沿疑难问题;
(9)法定犯小但书:以证券犯罪为例;
(10)我国洗钱犯罪的司法认定问题解析;
(11)资本市场犯罪案件控辩实务与理论前沿;
(12)涉骗类金融犯罪辩护策略与要点;
(13)金融犯罪案件辩护的难点和要点;
2、部分授课老师:
钱列阳  北京紫华律师事务所主任
邓寰乐  中国证券基金业协会法律部主任
刘宪权  华东政法大学法学院教授
白建军  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
王  新  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
谢  杰  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副教授
王兆峰  北京德恒律师事务所律师
王亚林  安徽金亚太律师事务所律师
本次研修班的授课老师还包括最高人民法院、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证监会、公安局等相关司法、行政、侦查部门的实务专家。

三、招生名额及对象
1、招生名额:招生计划拟限180名,以缴费先后为序。
2、招生对象:各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各级人民法院从事刑事审判的法官;各级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各级公安机关刑侦人员;各法律院系从事刑事教研的老师及其他有关人员;各企事业单位主管领导、法律事务部主任、法律顾问以及其他法律事务管理人员等。

四、教学时间
1、开课时间为:2018年9月11日至17日;
2、授课地点:中国人民大学校内。

五、结业证书
完成教学计划规定课程者:
1、颁发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第九期刑事辩护法律业务高级研修班 ——金融犯罪辩护专题”结业匾牌;
2、由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颁发 “第九期刑事辩护法律业务高级研修班 ——金融犯罪辩护专题”结业证书;
3、成为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校友,享有中国人民大学校友殊荣。 

附:结业匾牌及证书样图

六、培训费用
1、参加研修班人员须交纳培训费7000元。
2、收费优惠标准
(1)客座教授介绍的学员九折;
(2)往届学员介绍的新学员九折;
(3)各签约省律协集中组织报名的八折,5人团报八折。
说明:如同时满足两个以上优惠条件的,只能选择其中一个标准享受。

七、授课讲义:提供教材、电子版讲义

八、报名方式
1、远程报名
(1)时间:即日起至开课前一日,以收到报名表时间为准;
(2)缴费及报名确认:下载附件中的报名表,填写报名信息,然后发送至邮箱:lawyerstudy@126.com,律师学院后续将发送缴费通知给学员,请学员按照缴费通知上注明的方式缴费;
缴费方式:汇款至中国人民大学
帐户名称:中国人民大学
帐  号:0200007609026400244
开 户 行:工商银行紫竹院支行
重要提示:务必在备注栏中注明“学员姓名+律师学院培训费”。
在汇款后立即将汇款底单扫描件发送邮件至lawyerstudy@126.com。
(3)报名成功以缴费成功为准。缴费后请将汇款凭证等的扫描件发送至邮箱:lawyerstudy@126.com
2、现场报名 即日起至开课前一日工作时间内到中国人民大学明德法学楼618室现场报名,现场缴费。报名前请电话联系学院老师,确认可以报名之后进行现场报名。
联系人: 刘老师  王老师 010-62515711,电子邮箱:lawyerstudy@126.com
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
2018年7月6日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123456 号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