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全国律协西部巡回讲师团在兰州、天水同时开班

发布日期:2015-09-21 阅读:

 


 

  2013年下半年,为了支援西部律师工作,促进全国律师业均衡发展,八届全国律协成立了由职业道德良好、执业经验丰富的律师组成的西部巡回讲师团。2015年9月12日,西部巡回讲师团甘肃培训在兰州市、天水市同时开班。

  讲师团到天水市授课受到天水市政法委高度重视,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卫东专门批示要求公检法干警参加,这在讲师团培训中还是首次。在开班仪式上,赵卫东首先代表天水市委、市政府对讲师团表示欢迎。他说,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后,律师的作用越来越重要,全国律协西部巡回讲师团的专家到天水授课是对天水律师工作的支持和厚爱,是天水律师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全国律协调研部主任胡笑梅在发言中介绍了西部巡回讲师团的情况。她说,近二年来,西部巡回讲师团的足迹已经遍布全国西部和享受西部政策的17个省、市、自治区及地区,所到之处都受到很高评价,目前已经开始第二轮培训,全国律协愿意为律师提供更好的服务。出席天水市开班仪式的还有天水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彭德祥,副书记、副局长王鸿飞,甘肃省律协副会长白贵明。开班仪式由甘肃省律师协会副会长尚伦生主持。

  参加天水市培训的300多人中不仅有天水、陇南的全体执业律师、法援律师,还有天水市公安、检察、法院的部分干警。 兰州市的培训由甘肃省律师协会副会长李勇主持,叶孔亮秘书长和兰州市近200律师参加。

  此次的培训课程是甘肃省律协和全国律协调研部经过多次协商确定的。上海建纬律师事务所曹珊律师的讲课内容为“律师办理PPP建设模式项目的法律实务”,内蒙古爱德律师事务所巴布律师的讲课内容为“政府法律顾问实务”,北京尚权律师事务所张青松律师讲课的题目是“刑事案件程序辩护的几个问题”,河北新业律师事务所张宵云律师的讲课题目是“用海恩法则找寻非诉讼市场”。讲师团专家结合律师实务的讲授,得到听课律师和干警很高评价,收到很好效果。

  甘肃省目前有2千多名律师,全国律协这次培训使超过1/5的甘肃律师受益。

作者:邢五一 来源:中国律师


关注我们:长按下图——识别图中二维码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123456 号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