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听泉律师事务所出资支持优秀律师参加《民法总则》高端研修班

发布日期:2017-05-03 阅读:
为了进一步提高专业能力,向委托人提供更优质更全面的法律服务,听泉律师事务所于2017年4月26日至29日组织优秀律师赴北京参加中国人民大学举办的《民法总则》高端研修班。本次研修活动是听泉律师事务所夯实专业基础,提升团队业务能力的重要集体学习活动,学习期间全部费用由律师事务所承担。
 本次高端研修班邀请了民法学界、全国人大七位著名专家学者授课,专家们结合《民法总则》的出台背景及民法与上位法、其他基本法的衔接,着重分析了民事主体的行为能力、监护制度及法人制度的重大变化、民事法律行为的效力、代理等重点及难点的理解与适用,为开展实务工作提供了坚实的理论基础。本次研修班有来自全国各地的法官、律师、实务工作者260余人参加。
2017年3月15日,《民法总则》获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表决通过,自2017年10月1日起施行。这标志着我国民法典编纂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也意味着我国正式进入了“民法典时代”,《民法总则》对社会生活的各方面作出了基本规定,被誉为“从摇篮之前到坟墓之后的百科全书”。据悉,目前民法典各编的起草工作已经在进行中,力争2020年前将民法典各分编提请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会议审议通过,从而形成统一的民法典。
                           

来源:湖北听泉律师事务所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123456 号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