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三十万律师将被等级划分

发布日期:2015-11-18 阅读:

律师要达到一定级别才能到上级法院执业?14日,由广州市律师协会、广州大学律师学院主办的新常态下法律服务创新论坛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曾参与刑法修正案(八)等多项法律文件起草的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律师业务研究所所长陈卫东透露,律师等级制度改革有可能在明年进行推进,届时可能对律师执业法院进行部分限制。

陈卫东透露,律师制度改革考虑建立律师专业等级制度,从一级到助理律师等,“建立这种等级,是要跟今后律师业务收费挂钩,而且要衡量律师的出庭资格。只有达到一定等级的律师,才能在高级别的法院执业,比如高级法院或最高法院。”他还举例说,死刑案件律师要有专门的执业资格,否则不得出庭辩护。这项律师等级制度改革在2016年将可能推进。

 

教授评级,法官评级,检察官评级,律师评级,级级复级级,级级何其多。

如今推出的律师改革制度,假定律师群体存在好坏,需以行政方式定级。可是谁来评,如何评,评判标准如何,行政机关如何判断谁好谁坏,执业年限、考核、学历、办案数量、影响性、发表文章、文章级别?

来看看网上的律师小伙伴们,对律师等级制度改革的看法:

 

 

附三级律师评级标准

●初级律师

实习律师期满,经职业道德操守考核合格后,即可取得初级律师资格,同时颁发《初级律师执业证》。

●高级律师

1.职业道德考核合格;

2.工作实绩良好,能独立承办各项律师业务;

3.获得大学本科学历,担任初级律师5年以上;获得硕士学位,担任初级律师4年以上;获得博士学位,担任初级律师3年以上。

●大律师

1.职业道德考核合格;

2.工作实绩优秀,能够独立处理律师业务中的重大疑难问题;

3.具有高深的法律理论水平;

4.获得大学本科学历,担任高级律师9年以上;获得硕士学位,担任高级律师8年以上;获得博士学位,担任高级律师7年以上。

 

来源:搜赖网

 


关注我们:扫描下图二维码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123456 号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