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 “优秀学术成果奖”评选通知

发布日期:2021-06-23 阅读:

“优秀学术成果奖”是由北京润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面向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教师设立的奖项,其宗旨鼓励我院教师积极进行律师法学理论及律师实务研究,提升律师学院教师的学术研究能力,推动中国律师教育课程体系的不断完善,为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培养专业素质过硬、跨学科领域、善于破解实践难题的高层次复合型、应用型、律师实务人才。本届“优秀学术成果奖”评选工作已经启动,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参评对象

(一)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在校教师;

(二)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校内导师;

(三)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实务导师。


二、成果要求

(一)参评本届“优秀学术成果奖”的人员需从下述专题中任选一类为题,进行分析研究,并形成学术成果:

两公律师(公司与公职律师)制度及法律实务研究;证券律师法律实务研究;房地产律师法律实务研究;行政复议、诉讼律师法律实务研究;民商事仲裁、诉讼律师法律实务研究;法律检索实务研究;法律文书写作实务研究;司法最终救济途径研究(民商事、刑事、行政诉讼案件再审、申诉、检查监督实务研究);证据法律实务研究;环境法律实务研究;体育法律实务研究;涉外法律实务研究;律师艺术实务研究;文旅体康养法律实务研究;军队律师法律制度研究;青年律师成长研究;刑事辩护律师实务研究;律师谈判工具与方法研究;知识产权法律实务研究;企业合规法律实务研究;其他有关律师法学及律师实务的研究成果。

(二)参评成果应为著作类,要求字数不低于10万字

(三)存在以下情形的,取消参评资格:

1. 学术研究中剽窃、抄袭等行为的;

2. 申报过程中,弄虚作假的;存在该情形的,将通报学院党委、团委或其他主管部门,从严处理。

3. 其他违规违纪,或给学校、学院工作造成严重不良影响的情形。


三、奖项设置

“优秀学术成果奖”具体奖项设置如下:

杰出奖1名,8000元;

优秀奖2名:3000元。


四、材料提交

(一)申报人员需提交的纸质版材料有:

1.个人申请表(附件1);

2.学术成果材料;

请将上述纸质版材料于2021年月日11:00前将纸质版申报材料交至明德法学楼618办公室;


(二)申报人员需提交的电子版材料有:

1.申请表(附件1);

请将上述电子版材料于2021年月日11:00前发送至zby568@ruc.edu.cn(以附件形式打包发送,邮件标题为“XXX申报优秀学术成果奖”)


五、评审及发放

本奖项将由“优秀学术成果奖”评审委员会对申报材料进行评审。

奖学金申请材料及陈述必须属实,如有虚假,一经查实,立即取消获奖资格、退还已获款项,并将相关情况通报学校。


六、联系人

张老师(010-62516187)

王老师(010-62515711)

联系地址:中国人民大学明德法学楼618办公室。


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

2021年6月23日

附件1:个人申请表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123456 号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