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热烈祝贺我院2019届法律硕士研究生顺利毕业

发布日期:2019-06-28 阅读:

图:2019届毕业生与律师学院教师在明德广场合影留念
 
        又是一年毕业季,栀子花香,夏日辉煌!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与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联合培养的2016级法律硕士(非法学)、2017级法律硕士(法学)共33名硕士研究生圆满完成教学计划规定课程,顺利通过硕士论文答辩,即将踏上各自工作岗位,开启新的人生征程。
 

        自2010年4月律师学院成立以来,为加快推进我国法学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创新,为社会培养德才兼备的复合型、应用型、实务型法律人才,律师学院每年从法学院招录的法律硕士研究生中选拔若干名品学兼优的学生参加法律硕士(律师方向)研究生的培养教育。
 

        法律硕士(律师方向)研究生实行校内外双导师制,除需修完法学院规定的法律硕士课程外,还需完成律师学院开设的律师实务课程。通过在校期间的律师实务学习、训练,促进了学生从法学理论向律师实务的跨越、结合,有利于缩短青年律师执业过渡期,为学生毕业后迅速成长为优秀执业律师打下了坚实的理论和实务基础。
 

        据统计,我院与法学院联合培养的法律硕士(律师方向)研究生已达九届,毕业校友累计177人,毕业生大多分布于全国各地知名律所。
 
 
撰文 | 刘梦梦
编辑 | 宋建设
审核 | 王   耀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123456 号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