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 “司法实践奖学金”评选通知

发布日期:2021-06-23 阅读:

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司法实践奖学金”是由北京润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面向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在读硕士研究生设立的奖学金,其宗旨是鼓励学生积极参与法治社会建设,培养学生的法治思维,锻炼学生的法律实务技能,提升学生的司法实践能力。本次“司法实践奖学金”评选工作现已启动,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请条件

(一)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二)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规章制度;

(三)诚实守信,品学兼优;

(四)按时缴纳学费并按期注册;

(五)积极参与公、检、法等国家机关的司法实践活动;

(六)发表或参与写作与公、检、法等国家机关的司法实践活动有关的实践报告或论文(字数5000字以上);

(七)申请人为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法律硕士(律师方向)全日制在校研究生。


存在以下情形的,取消参评资格:

(一)在该学年度中违规违纪,受到处分的;

(二)学术研究中剽窃、抄袭等行为的;

(三)考试成绩弄虚作假的;

(四)未缴纳或欠缴学费、住宿费等费用,且未获得学院特别批准的;

(五)申报过程中,弄虚作假的;存在该情形的,将通报学院党委、团委等有关部门,从严处理。

(六)其他违规违纪,或给学校、学院工作造成严重不良影响的情形。


二、奖励设置

“司法实践奖学金”具体奖项设置如下:

一等奖学金:5000元,1名

二等奖学金:3000元,2名

三等奖学金:2000元,3名

本奖学金坚持“宁缺毋滥”的评选原则,具体名额以实际评选结果为准,实际评选结果可能会少于上述名额。


三、材料提交

1.申报同学需提交的纸质版材料有:

①个人申请表(附件1);

②个人中文简历;

③与司法实践活动有关的实践报告、研究报告或论文一份(不少于5000字);

④参与司法实践活动的相关证明文件(复印件1份,需携带原件备查)。

请将上述纸质版材料于2021年7月5日11:00前将纸质版申报材料交至明德法学楼618办公室

2.申报同学需提交的电子版材料有:

①申请表(附件1);

②个人中文简历(电子版);

③与司法实践活动有关的实践报告或论文一份(电子版,不少于5000字);

④参与司法实践活动的相关证明文件(电子版)。

请将上述电子版材料于2021年7月5日11:00前发送至zby568@ruc.edu.cn(以附件形式打包发送,邮件标题为“XXX申报司法实践奖学金”)。


四、评审及发放

本奖学金将由“司法实践奖学金”评审委员会对学生申报材料进行评审。

奖学金申请材料及陈述必须属实,如有虚假,一经查实,立即取消获奖资格、退还已获款项,并将相关情况通报学校。


五、联系人

张老师(010-62512644)

王老师(010-62515711)

联系地址:中国人民大学明德法学楼618办公室


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

2021年6月23日

附件1:个人申请表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123456 号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