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校友返校座谈会成功召开

发布日期:2023-04-25 阅读:

人间最美四月天,恰逢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成立十三周年。今年律师学院一反往年的惯例与模式,别出心裁地将院庆活动融入具体的教学教务中,采用灵活、多样、丰富的形式,将一天活动分散到多天,通过课程、研修班、座谈会等多种形式,更好地服务于学生、学员和广大校友,共同庆祝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成立十三周年。



2023年4月23日,律师学院二十余名毕业校友相互联系,自发结伴返校。恰逢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律师学院校外实务导师薛海滨、李妍来校商讨教学工作,律师学院遂组织了一次轻松愉悦的座谈会。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院长刘瑞起,在校教师黄河、杨洪浦、薛强、韩晓强、宋建设、王耀等,与王耀泽、程新云、李代君、王达、李亚欣、成鹏、任亚男、张岩、赵正阳、冯带龙、徐经纬、雷欣珂、成传耀、王瑱玥、刘薇、王思雅、唐晟骞、邢真、常艺馨等二十余名返校校友共聚明德法学楼206参与座谈。座谈会氛围热烈,师友畅所欲言。


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院长刘瑞起发言


座谈会上,刘瑞起院长对毕业生的职业发展和未来规划表达了特别关注,表示律师学院一直是毕业生的“家”,希望同学们常回家看看,律师学院也将为同学们的职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律师学院校外实务导师薛海滨


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律师学院校外实务导师李妍


校外实务导师薛海滨律师三年以来首次回国,除来校研讨教学工作外,还与学院围绕涉外律师人才培养等工作进行了沟通。薛海滨律师为律师学院写作的实务教材《读懂律师的第一本书》已经出版,借此次座谈会,薛海滨律师向校友赠送了图书,分享了个人对律师职业发展的看法,并对律师学院及各位校友送上了美好的祝愿。校外实务导师李妍律师作为从导演专业到法律专业的跨界律师,结合专业背景优势对律师学院的教学教务工作提出了诸多设想和建议。参加座谈会的返校校友依次分享了毕业后的执业感悟,感谢母校和律师学院为大家提供了开放交流的平台。律师学院是一份纽带,牵动着校友与学院之间、校友与校友之间的情谊。

在此期间,恰逢《民法典合同编通则司法解释热点难点解析暨法典时代合同法律实务高级研修班》举办,近80名学员同聚一堂参加学习。经研修班学员共同商议,本次研修班的班级名定为“­春风合同班”,寓意活力与生命,开始与希望。学员代表新疆律协副会长、喀什地区律协会长、正嘉律师事务所主任胡志翔,福建省律师协会理事、泉州律师协会副会长、正成功律师事务所主任傅绿松,­山东平正大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王宏,北京德和衡(杭州)律师事务所主任程学林,锦天城律师事务所郑州分所合伙人袁顺灼,江苏省滨海县滨淮法律服务所主任沈振华,银川律协教育培训工作委员会主任、宁夏辅徳律师事务所合伙人丁惠军,辽宁湘辉律师事务所王湘辉等参加了后续活动,表达了与律师学院建立长期合作的期许。



四月的人大校园内,校友栽种的红枫树正茁壮成长,寄托着校友对母校、对律师学院的思念与热忱。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123456 号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