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第六届中国律师教育论坛暨中国律师教育联盟2019年年会在广西师范大学律师学院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9-11-26 阅读:

 
        2019年11月23日,由广西师范大学主办,广西师范大学法学院/律师学院承办的第六届中国律师教育论坛暨中国律师教育联盟2019年年会成功举办,会议主题为“新时代律师教育在地方治理中的地位与作用”。
        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华东政法大学律师学院、广州大学律师学院、甘肃律师协会律师学院、重庆律师学院、深圳律师学院、南京律师学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律师学院、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律师学院、广西律师协会、桂林律师协会等高等院校和法律实务部门的专家学者三十多人,共襄盛会。
        此次会议开幕式由广西师范大学法学院、律师学院院长陈宗波教授主持,广西师范大学校党委副书记赵铁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副院长韩玉胜教授分别发表致辞。
        在开幕式上,广西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赵铁首先代表学校致欢迎词,赵铁副书记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来自全国各地法学界和法律界的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广西师范大学以及学校法学学科的发展历程与取得成绩。他表示本届律师教育论坛在广西桂林举行是对广西师范大学法学院、律师学院的信任和肯定,为广西法学理论届和法律实务界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学习机会。
        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副院长韩玉胜教授在致辞中,代表中国律师教育联盟各成员、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对本次论坛及年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大会主题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本次大会聚焦现行律师教育存在的问题,各联盟成员交流经验互鉴互学、建言献策革故鼎新,必将对我国的律师教育事业起到推动与促进作用。
        开幕式上,广西师范大学法学院、律师学院院长陈宗波教授与甘肃省律师协会副会长王金贵交接 “中国律师教育联盟”牌匾,广西师范大学律师学院正式成为中国律师教育论坛暨中国律师教育联盟轮值主席单位。


     
 
        会议专题研讨环节由广西师范大学法学院、律师学院副院长陶斌智博士主持,由与会代表围绕律师教育问题发言,发言分为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院长助理黄河转述了刘瑞起院长因出席重要学术会议未能参会向全体联盟成员的祝福以及对本次大会的祝贺,回顾了中国律师教育联盟成立与发展的历程,分享了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法律硕士(律师方向)研究生的培养经验,介绍了人大律师学院在学术研究、培训等各领域的探索经验。甘肃省律师协会副会长王金贵律师就西部地区律师培养存在的问题分享了经验。华东政法大学律师学院书记、副院长王永杰教授以“扫黑除恶背景下的律师的执业风险与规范教育”为题进行发言。广州大学律师学院副院长李伟副教授以“律师教育的历史回顾及其经验启示”为题发言。广西律师协会副会长、桂林市律师协会会长          邓晓剑就法学本科教育与法考之间存在的冲突问题发表了见解。重庆市律师协会教育培训专委会副主任王晓雨律师介绍重庆市律师职业教育现状与发展。


      

    

 
        专题发言的第二阶段围绕律协系律师学院的教育培训、高校律师学院人才培养和青年律师教育问题进行专题研讨。深圳律师学院执行院长方惠、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律师学院执行院长王永强、南京律师学院院务委员来云龙主任、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律师学院常务副院长樊晓磊、重庆律师学院副院长齐飞分别发言。
 
    

  

 
        根据联盟成员申办单位的积极申请,大会确定第七届中国律师教育论坛暨中国律师教育联盟轮值主席单位为南京律师学院。特别祝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律师学院、深圳律师协会律师学院和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律师学院三位新成员加入中国律师教育联盟!
        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向学界和业界展示了广西师范大学法学院、律师学院建设成果,促进了中国律师教育领域内的专家学者的交流与沟通。会议聚焦中国律师教育与法治人才培养的创新发展方式与发展路径,为中国法律实务人才教育的发展与建设提供助力,指引广西师范大学律师教育与培训发展的方向与目标,进一步加强了广西师范大学法学院、律师学院与国内知名高校、律师行业协会、业界专家的交流与合作。此次大会的召开必将进一步推动律师职业教育研究者与和实务工作者的交流与合作,促进我国律师教育的改革与发展,为法治中国作出积极的贡献。


新闻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法学院、律师学院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123456 号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