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最新行政诉讼司法解释理解适用研修班正式开班

发布日期:2018-04-03 阅读:
        3月22日,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最新行政诉讼司法解释理解适用暨法治政府建设高端研修班在人民大学正式开班。来自全国的各地人民政府法制部门工作人员及复议工作人员、各有关事业单位领导;政府法律顾问;各级法院行政庭法官;执业律师;各法律院系从事行政法学教学、研究的老师等200余人参加了学习。
        最高人民法院于今年2月发布了《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的解释》对现有的行政诉讼制度做出了诸多修改和完善,例如:进一步明确了行政诉讼受案范围,明确了行政诉讼管辖规则,明确界定了当事人资格,完善了行政诉讼证据规则,规范了行政诉讼审判程序,细化了规范性文件附带审查等。
        为帮助社会各界系统的掌握新司法解释的重点内容和适用规则,帮助律师、政府法律顾问提升政府法律服务业务技能,有效化解政府行政行为法律风险,推动政府依法行政。律师学院特别邀请了行政法学界和实务界的专家学者担纲主讲,其中有中国政法大学终身教授,中国著名行政法学家应松年老师,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莫于川 老师,国家行政学院法学教研部副主任杨小军老师,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李凌波老师,北京市四中院副院长程琥老师,北京四中院行政庭庭长陈良刚老师,原最高人民法院行政庭审判长蔡小雪老师,北京德恒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王建文老师等。
        各位专家围绕依法行政的最新要求和发展,《行诉解释》详细解析,民行交叉案件审判规则,行政案件申请再审若干疑难问题,规范性文件一并审查实务问题,行政协议热点难点问题,行政处罚操作实务:设定、程序、执行,行政争议纠纷调解实务,政府法律顾问实务与技能提升,涉诉案件、信访案件处理实务等专题进行了深入讲解和探讨。
 
 

        了解律师学院相关课程,敬请关注律师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课程预约报名请登录律师学院官方微信小程序“律师学院会馆”,更多校友服务也将在“律师学院会馆”陆续上线,精彩内容,敬请期待。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123456 号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