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江苏无锡16名潜逃国外经济犯罪嫌疑人落网

发布日期:2015-01-06 阅读:

  中新网无锡1月5日电 (孙权)无锡市公安局5日宣布,在“猎狐2014”专项行动中,无锡市已有16名潜逃国外的经济犯罪嫌疑人落网,其中,被无锡警方缉拿归案的7名,被警方规劝回国投案自首的9名。

  据了解,缉捕境外经济犯罪嫌疑人“猎狐2014”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无锡公安机关精心筹划、周密部署,针对当前该市经济犯罪嫌疑人潜逃境外的整体形势和地域分布特点,发起了针对逃匿在东南亚F国的经济犯罪逃犯的集中缉捕行动,并从各警种选调精兵强将组建前方工作组赴F国执行境外抓捕任务。

  上述工作组在F国期间,克服了水土不服、司法制度不同、语言不通等诸多困难,在中国驻F国警务联络官的统一指挥下,无锡警方加强与F国警方及移民局的沟通协调,充分运用国内掌握的线索,结合外侦工作,通过10余天的日夜工作于12月12日成功抓获涉嫌合同诈骗500余万元的周某某等4名境外经济犯罪逃犯,取得了“猎狐2014”专项行动的胜利。

  “国外不是经济犯罪分子的‘避风港’,即使经济犯罪分子逃到天涯海角,公安机关也要将其缉捕归案、绳之以法,以捍卫法律尊严。”无锡警方5日发出呼吁,希望潜逃境外的经济犯罪嫌疑人认清形势,早日回国投案自首;在逃境外人员的家属,要深明大义,分清是非,晓以利害,积极规劝自己的亲属,主动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完)

(原标题:江苏无锡16名出逃国外的经济犯罪嫌疑人落网)

编辑:SN089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123456 号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