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两艘外轮因存重大缺陷被中国海事部门滞留

发布日期:2015-01-06 阅读:
图为朝鲜籍“RUNG RA DO”轮仍在港纠正缺陷。 周伟平 摄  图为朝鲜籍“RUNG RA DO”轮仍在港纠正缺陷。 周伟平 摄 图为蓬莱海事局执法人员对巴拿马籍货船“DP188”轮实施检查。 姚伟 摄 图为蓬莱海事局执法人员对巴拿马籍货船“DP188”轮实施检查。 姚伟 摄

  中新网烟台1月5日电 (胡佩民)记者刚刚从交通运输部烟台海事局获悉,一艘巴拿马籍外轮和一艘朝鲜籍外轮因存有多项重大缺陷先后被海事部门依法滞留,目前,其中一艘已放行,另一艘仍在港纠正缺陷。

  1月5日,山东莱州海事局执法人员对停靠在莱州港6号泊位的朝鲜籍“RUNG RA DO”轮检查时发现,该轮存在救生烟火信号过期、双向无线电话电池过期、抛绳器过期、火警报警系统故障等20余项安全缺陷。鉴于该轮处于严重不适航状态,莱州海事局依法滞留该轮。目前,该轮仍在港纠正缺陷,通过复查后方可开航。

  1月4日,山东蓬莱海事局执法人员对停靠在蓬莱东港的巴拿马籍货船“DP188”轮检查时发现,该船存在高级船员证书过期、消防水带与消防栓不配套等重大缺陷,依法给予滞留。该轮5日已通过海事部门复查。(完)

(原标题:两艘外轮因存有多项重大缺陷被中国海事部门滞留(图))

编辑:SN089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123456 号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