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行政协议司法解释》理解适用暨法治政府能力建设高端研修班”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0-11-04 阅读:

2020年10月30日至11月1日,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行政协议司法解释》理解适用暨法治政府能力建设高端研修班”在北京顺利举行。

最高人民法院于2019年11月发布了《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行政协议案件若干问题的规定》。为帮助社会各界系统的掌握新司法解释的重点内容和适用规则,帮助政府法制部门工作人员、政府法律顾问及律师提升政府法律服务业务技能、有效化解政府行政行为法律风险并推动政府依法行政,律师学院特别邀请了清华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余凌云老师,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政府研究所所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于安老师,法学博士、审判专家陈良刚老师,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法学教研部副主任杨小军老师,北京才良律师事务所主任王才亮律师,北京君都律师事务所主任谭敬慧律师等著名专家学者、知名律师就《行政协议司法解释》的重点问题进行解读。

各位专家围绕依法行政的最新要求和发展,就行政协议的司法审查、行政协议案件典型案例裁判分析、《行政协议司法解释》疑难问题、行政案件起诉条件问题、行政协议视角下的政府法律风险防范与政府合同管理、PPP项目的行政法问题研究及争议处理等问题进行了多角度、多维度的讲解,并就上述问题与各位学员进行了深入探讨。

本次研修班吸引了来自全国的各地人民政府法制部门工作人员、政府法律顾问、执业律师及从事行政法学教学、研究的老师等数十位学员参加学习。律师学院对此次课程高度重视,院长助理杨洪浦、教学教务主管刘梦梦、张博一以及行政主管王耀在课程期间与学员进行了讨论、交流和互动。

(详细课程安排及报名事项敬请关注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官方网站及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123456 号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