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人大律师学院研究生校友会首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8-04-09 阅读:
 
        2018年4月1日,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研究生校友会(以下简称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明德法学楼708会议室顺利召开。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院长、校友会理事长刘瑞起委派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院长助理、校友会副理事长黄河,校友会总干事吴长鸣出席了会议。本次会议围绕校友会组建工作展开,讨论并通过了校友会章程,选举并产生了第一届校友会会长、副会长等。
        本次会议由2012级理事王达主持。会上,副理事长黄河宣读理事名单,并祝贺程新云、卢茜等34名校友正式成为首届校友会理事。

图1 副理事长黄河宣读首届理事会名单
        2011级理事宋建设代表筹委会向理事会介绍了校友会的前期筹备工作。筹委会以“沟通与发展”为出发点,秉持“自愿、自主”原则,积极宣传,广纳人才,推动了首届理事会的成立,圆满完成了前期筹备工作。

图2 2011级理事宋建设向理事会介绍校友会前期筹备工作
        2011级理事潘孝龙向理事会介绍了校友会章程的起草过程,对校友会名称的选定、机构设置等作了详细说明。2015级理事徐经纬宣读了校友会章程(草案)。经讨论,理事会表决通过了校友会章程。
        依据校友会章程,理事会选举宋建设理事为会长,选举潘孝龙、王达、薛强、黄琰、徐经纬、张岩、冯带龙、贺畅、雷欣珂九位理事为副会长。
        随后,与会理事介绍了各自的学习、工作近况,并围绕2018年律师学院“返校日”活动及校友会如何开展工作等进行了讨论,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与会理事均认为,校友会能够搭建一座学生与学校沟通、交流的平台,有利于加强毕业生与在校生、学院的沟通互动,助力学生与学院的共同发展,希望校友会不忘“沟通与发展”的初衷,积极为学生发展和学院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最后,副理事长黄河向各位理事介绍了律师学院近几年在中国律师专业化教育体系建设方面取得的最新成果,表达了学院对校友的关心及对校友会成立的期许,希望各位校友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勤勉尽责,为中国法治事业奋斗终身。
        会后,宋建设会长召开了第一次校友会会长办公会。经讨论, 决定任命李贺、田昕、赵越颖为校友会副秘书长。同时,会长办公会还就后续工作的开展作了初步讨论和安排。
        会后,全体与会理事在明德法学楼前合影留念。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研究生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图3 全体与会理事合影留念
 
 
(图/田昕 文/薛强)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123456 号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