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我院举办欧洲及法国破产企业收购、非洲和法语区国家PPP融资项目法律实践讲座

发布日期:2018-07-18 阅读:
        2018年7月8日,由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主办,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知识产权中心、中国国际商会法律服务部、法国德尚律师事务所共同协办的《欧洲及法国破产企业收购、非洲和法语区国家PPP融资项目法律实践》讲座,在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601国际报告厅顺利举办,相关企业、高校、律师事务所、商协会及服务机构共计80余人参加。
        律师学院已举办五期PPP律师实务研修班,1500多名学员接受了专业培训;举办四期企业破产法律实务研修班,800余学员参加了学习;举办三期企业并购律师实务研修班,有600名学员参加学习。学员来自全国政府部门、相关机构、企业和律师事务所等。
        在“一带一路”倡导下,非洲以及欧洲是中国企业走出去的重要境外投资目的地。本次活动,旨在协助我国企业在法语区国家,特别是在非洲参与公共基础设施建设融资(PPP)项目,及中国企业在欧洲进行企业收购并购等提供法律支持,更好地保护我国企业在国际市场竞争中的合法权益。
        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院长刘瑞起致辞,介绍了律师学院在创立中国律师专业化教育体系方面做出的努力,并热烈欢迎各界人士的到来。
图1: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刘瑞起院长致辞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副主任、中国国际商会法律服务部副部长谭剑致辞,感谢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对活动的举办,并预祝活动圆满成功。

图2: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副主任、中国国际商会法律服务部副部长谭剑致辞
        法国德尚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律师Anne SEVERIN女士对德尚律所作了简要介绍,希望讲座能够对中国企业及相关人士有所裨益。

图3:法国德尚律师事务所合伙人Anne SEVERIN律师发言
        法国德尚律师事务所PPP部合伙人、巴黎德尚政府采购部负责人Frédérique OLIVIER发表了《PPP,“一带一路”项目的合作模式——经验及正确操作》主题讲座。她首先以到非洲投资面临的问题为引子,围绕新丝绸之路的挑战:期待与顾虑、非洲基础设施领域的中非合作、PPP运营和法律现实、一份安全而有吸引力的合同等内容,全面介绍了非洲PPP项目涉及的主要问题及对策。

图4:法国德尚律师事务所PPP部合伙人、巴黎德尚政府采购部负责人Frédérique OLIVIER女士发表演讲
         法国德尚律师事务所公司法部门合伙人、律师,巴黎仲裁中心仲裁员Jean-Charles GANCIA围绕《中国企业在法国收购的法律实践和技巧——破产企业收购》作了主题分享。
        讲座由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院长助理黄河、法国德尚律师事务所任晓红律师主持,法国德尚律师事务所陈鹏律师翻译。
 
(撰稿:宋建设)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123456 号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