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法律实务 暨政府法律顾问技能提升高级研修班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3-08-15 阅读:

2023年8月10日至13日,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成功举办了“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法律实务暨政府法律顾问技能提升高级研修班”。


image002.jpg


本次研修班邀请了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知名行政法学者胡锦光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政治和法律教研部原副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杨小军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政治和法律教研部教授、博士生导师韩春晖清华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副会长余凌云原最高人民法院行政庭审判长蔡小雪,中华全国律师协会行政法专业委员会主任、北京观韬中茂律师事务所管理合伙人吕立秋北京市易和律师事务所合伙人会议主席、创始合伙人池英花,以及北京法院系统的资深审判实务专家担纲主讲,课程内容包括:行政复议案件办理实务——行政复议案件办理中需要重点把握的问题、注意的细节、审查的重点环节及相关工作规范民行交叉案件裁判规则行政执法风险防范我国的制度纠错机制与案例实践行政协议的司法审查律师在法治政府建设中的角色与作用——律师提供政府法律服务实务介绍法治政府能力建设——行政复议案件办理实务、技巧行政诉讼案件审判实务行政复议法、行政诉讼法修改若干问题探讨等专题。

本次研修班在中国人民大学明德法学楼嘉奕律师学院讲堂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执业律师、公职律师、政府行政机关事业法律顾问等近90名学员参加了课程学习。

课程期间,律师学院教师与学员之间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在学院与校友、校友与校友之间形成较为固定的互动交流机制,构建合作发展平台,使参加过律师学院课程的校友们,在收获知识的同时,更能够在业务拓展和执业视野上获得提升

律师学院已与新疆、宁夏、内蒙古、甘肃等地的律师协会建立合作机制。在此次研修班中,新疆律师协会与律师学院合作交流机制已惠及多名新疆律师。律师学院将进一步推进与各地律师协会,律师事务所等合作交流。

今年律师学院还将举办刑事辩护、破产法、公司法等相关研修班,具体课程安排请关注律师学院官方网站和微信公众号。


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

2023年8月15日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123456 号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