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2020级新生见面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0-10-19 阅读:

20201018日,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2020级新生见面会在明德法学楼708召开。出席见面会的有: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院长刘瑞起,副院长韩玉胜、潘文军、黄海星,院长助理黄河、杨洪浦,教学教务主管刘梦梦,双创主管徐亦安,2020级律师学院硕士研究生辅导员王耀、班主任张博一,优秀校友代表、中国法制出版社高级编辑薛强,以及2019级律师学院硕士研究生代表,2020级律师学院硕士研究生全体新生。2020级律师学院硕士研究生班主任张博一主持了见面会。

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副院长、法学院教授韩玉胜首先致辞,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欢迎。潘文军副院长和黄海星副院长分别从培养实践能力和训练法律思维方面等方面对同学们在硕士研究生学习期间提出了要求。刘瑞起院长着重介绍了律师学院的理念,指出了2020年是律师学院建院十周年,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同时提出了“不二法门”和“要是想了家,常回六一八”两个口号,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律师学院的院长助理黄河、院长助理杨洪浦、双创主管徐亦安、教学教务主管刘梦梦、2020级律师学院硕士研究生辅导员王耀、班主任张博一等对同学们提出相应的建议、期望与要求,向同学们加入律师学院表示欢迎。

律师学院毕业生优秀校友代表、中国法制出版社高级编辑薛强介绍了从业的相关经验,并向同学们推荐书籍《读懂律师的第一本书》。随后,十三位2020级新生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同学们纷纷表示感受到了学院对同学们的重视,对来到律师学院感到十分荣幸,对未来充满期待。2019级硕士研究生王晓彤、邢真、陈乐、曹皓博、常艺馨等五位同学分别从学习方法、校外实习、联系导师等多方面与同学们分享了经验。

最后,韩玉胜副院长做总结发言,他告诫同学们,遵纪守法是对同学们最基本的要求,除此之外,要广泛涉猎,不要囿于法律专业,要善于读书,多读好书。要着重培养语言表达习惯,注意仪表,重视文字功底。他强调,三年时间转瞬即逝,要珍惜在校的学习时光,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法律人。

5999e2da15a84a60ac31d9b737b137ed.jpg


文/李峰洲  王沛芳

20201019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123456 号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