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民法典合同编通则司法解释高级研修班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3-04-24 阅读:

      2023420日至23日,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成功举办了“民法典合同编通则司法解释热点难点解析暨法典时代合同法律实务高级研修班”。

    研修班邀请了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知名学者杨立新教授、高圣平教授、石佳友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所民法室副主任朱广新教授,原最高人民法院民一庭审判长法学博士李琪老师,以及来自全国人大法工委、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北京金融法院资深专家担纲主讲,课程内容包括: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件审理裁判实践——结合最新金融审判工作会议纪要,民法典视野下建设工程合同纠纷审判实务——实际施工人及优先受偿权疑难问题,民法典实施以来担保纠纷裁判的新发展等。各位专家还结合民法典合同编通则部分司法解释,对合同的订立、合同的履行、合同的效力、合同的保全、变更和转让,合同的权利义务终止、违约责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地讲解和探讨。

研修班课程期间正值律师学院院庆纪念周,学院打破陈历,将院庆融入具体的教学教务中,通过课程、研修班、座谈会等多种形式,更好地服务于学生、学员和广大校友,共同庆祝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成立十三周年。本次“民法典合同编通则司法解释高级研修班”就是律师学院院庆的具体体现之一。

本次研修班是律师学院恢复线下教学后,在中国人民大学校内举办的首期研修班。来自全国各地的执业律师、公司律师、企业法律顾问等近80名学员参加了课程学习。律师学院为第一位报名参加本次研修班的学员张阁麟颁发了“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复字第1号”纪念牌匾。

律师学院将进一步加强校友工作,通过行业分组与地域划分等方式,在校友与学院之间,校友与校友之间形成较为固定的互动交流机制,构建合作发展平台,使凡参加过律师学院培训和课程的校友们,不仅在知识学习中能够收获满满,更能够在个人业务拓展和执业提升中获得助益。目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律师协会、喀什地区律师协会积极响应,已与律师学院建立合作交流机制,相关合作项目将陆续展开。

据悉,今年律师学院还将举办企业合规、刑事辩护、金融纠纷、公司法等相关研修班,具体课程安排请关注律师学院官方网站和微信公众号。


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

2023423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123456 号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