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成立十二周年座谈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2-04-28 阅读:

    2022年4月26日,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成立十二周年座谈会在明德法学楼205会议室成功举办。



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副院长高圣平,律师学院实务导师、人大法学院78级校友王耀华,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院长刘瑞起,副院长韩玉胜、潘文军、黄海星,院长助理黄河、杨洪浦、薛强,教学教务主管王耀,双创教学教务老师吴长鸣、吴凡参加了座谈会并作分享。本次座谈会由律师学院副院长韩玉胜主持。

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副院长高圣平对律师学院成立以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表示未来会继续关注和支持律师学院的教学和教务工作,同时对实务导师的选聘、师资力量的建设等方面提出建议,希望律师学院在未来学生培养、课程体系创新中作出更多贡献,同时加强对法律硕士、法律博士人才培养的研究和探索,为学校和社会培养更多优秀的法律实务人才。

律师学院成立十二周年,众多校友和实务导师纷纷送来祝福。为配合疫情防控政策及要求,校友和实务导师无法现场参会,刘瑞起院长、韩玉胜副院长、潘文军副院长、黄海星副院长分别代为转达了寄语和祝福。

最高人民法院二级大法官姜伟期望律师学院再接再厉,不断为社会培养更多优秀人才,为中国法治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最高人民检察院二级大检察官万春期待律师学院在未来的工作中能够继续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社会输送更多卓越法律人才,助力新时代法治中国建设。

中华全国律师协会会长、北京市律师协会会长高子程表达了对律师学院培养的律师人才的期许,希望律师学院越办越好,为律师队伍输送更多优秀人才。

金杜律师事务所全球主席、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原会长、中国法学会律师法学研究会会长王俊峰表示,期待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站在新的起点上,以行业需求为导向,厚积薄发,开拓引领,为律师职业教育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副会长、北京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安理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王清友首先感谢律师学院为北京律师队伍输送了许多堪可任用的人才,其一直心系律师学院师生,祝福律师学院健康发展。

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法学会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副会长马一德回忆了担任实务导师过程中指导和扶持多名学生职业规划与发展的经历,并且希望律师学院能有更多优秀毕业学生参与到自己的科研和实践项目中来。

北京金诚同达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全国政协委员刘红宇祝愿人大律师学院秉持办学理念,探索律师培养路径,为培养高素质的律师人才作出更大的贡献!

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仲裁研究所主任、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湖北分会秘书长姚俊逸向律师学院表达祝福:十二轮春秋,风华正茂,十二载耕耘,硕果累累。值此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十二周年之际,祝人大律师学院蓬勃发展,再谱新篇章。

北京市汉卓律师事务所主任、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商事犯罪研究中心执行主任韩冰称赞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对得起中国首个律师学院的名号,承担起了培养合格律师人才的重任。

北京海润天睿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张圣怀表达了对律师学院的热爱和钟情,嘱托同学们在律师行业坚持和深耕,祝愿律师学院前程万里。

中国人民大学校董、北京李晓斌律师事务所主任李晓斌表示,十二年来,律师学院依托于法学院,为司法实务界各个领域培养了200多名优秀毕业生,践行了社会责任。祝愿律师学院桃李天下、春晖四方、与时俱进、开创更辉煌的未来。

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不动产与能源专业委员会主任袁华之祝愿律师学院“如月之恒,如日之升”,吸收更多新鲜力量丰满羽翼。

卓纬律师事务所管理合伙人朱宁表示,律所的团队接收了多名法学院、律师学院毕业的优秀学生,这些学生在团队的培养下快速成长,成为团队前进的生力军,期望律师学院能够培养更多优秀的应用型法律人才。

中伦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海外办公室负责人薛海滨对律师学院在培养专业化、职业化、兼并学术与实务的综合型律师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祝贺,祝愿律师学院在今后的发展中取得更大的成就,续写新的辉煌。

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人大法学院78级校友、中国法学会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会长刘春田回忆了律师学院的发展历程,对律师学院的人才培养模式给予肯定,期望律师学院今后能有更多创举,取得更高成就。

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人大法学院78级校友徐孟洲表示,有幸参与了律师学院的创办和发展,认为律师学院发展至今已找到自己的发展方向,勉励诸位同仁加油,更好地回馈母校。

随后,刘瑞起院长作工作报告。工作报告主要有四方面,一是律师学院在法学院领导下,加强党建工作,做好疫情防控,落实营收分配、校友募捐、运营保障、人事财务管理和学院管理等工作。二是将法律硕士(律师方向)研究生的培养作为学院工作的重中之重,提出法科生“创业即执业”的理念,强调错位发展、补位增长,注重学生培养,并出版了38 册实务教材,累计 1627 万字。三是为学校和法学院积极捐献、创收。四是进一步完善和加强学院工作,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创新培训模式,创造新增长点,加强风险控制与管理。

之后,律师学院实务导师、人大法学院78级校友王耀华发言。王耀华首先对律师学院十二年来取得成绩表示祝贺,认为过去的十二年是成功的十二年,并对律师学院开展国际合作、培养涉外法律人才等方面提出建议,希望律师学院能够依托中国人民大学的背景和法学院的强大师资,在律师学院领导们的带领下,成为律师教育与人才培养的行业领军和旗帜。

律师学院院长助理、2012级法律硕士研究生薛强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薛强首先对人大法学院的培养及律师学院一直以来的帮扶表示感谢。律师学院关心、关注学生毕业后的发展动向,并针对律师执业的后置化特点,设立双创法律服务工作站帮助学生尽快度过执业瓶颈期,对毕业生扶上马、送一程。现在回到律师学院成为一名老师,作为律师学院教育理念的受益者、执行者和实践者,会在律师学院尽职履责,不辜负学院老师的期望。

在自由交流环节,院长助理黄河对如何进一步优化律师的职业教育和疫情背景下如何加强社会合作提出建议。院长助理杨洪浦表示要加强校外导师的选任和校内导师的联系,深挖教学改革,将双创平台的建设落到实处。教学教务主管王耀表示,自己在律师学院工作的这几年受到学院的关心与帮助,与学院建立了深厚的感情,祝愿律师学院越办越好。双创教学教务老师吴长鸣、吴凡都表达了对律师学院的美好祝愿,希望能够为律师学院作出更多贡献。

活动最后,韩玉胜副院长做总结发言,高度肯定和赞扬了校友和老师们对律师学院发展作出的贡献,勉励律师学院师生辛勤耕耘,锐意进取,为我国法律行业继续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十二周年座谈活动圆满结束。


文/史传铭  图/陈清琳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123456 号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