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2022级法硕实习与执业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3-10-30 阅读:

2023年10月28日,由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律师学院主办、律师学院研友会承办的法硕实习与就业交流会在中国人民大学明德法学楼六层咖啡厅顺利举办。本次交流会邀请到了张岩、贺畅、徐经纬、韩岳洋等优秀校友作为分享嘉宾,由宋建设校友主持。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院长助理黄河、韩晓强等老师进行了精彩点评。



张岩校友目前供职于某银行总部法律事务部。本次分享交流中,张岩校友简要介绍了供职单位法务部门设置情况,并围绕“银行法务主要做什么、法务的优劣势是什么、成为一名优秀法务需要具备什么”3个方面展开交流,提示师弟师妹们坚持问题导向与目标导向,在校期间不断夯实专业基础,提高法律研究能力、加强法律实践锻炼,结合自身未来职业定位,对标对表用人单位需求,“缺什么补什么”,有针对性的提升自身相关方面能力,为致力于未来从事法务工作的同学们提供了有益参考。



贺畅校友目前供职于某红圈所非诉团队。贺畅校友围绕读研期间实习、就业选择、非诉律师主要工作内容、红圈所管理模式、非诉律师工作重点等进行了分享,她建议在校的学弟学妹结合自己性格、兴趣爱好等做好自己的职业发展规划。



韩岳洋校友目前供职于某精品所刑辩团队。韩岳洋校友从自己选择从事刑辩业务的经历出发,分享了作为刑辩律师与其他律师工作内容的不同,作为一名刑辩律师的收获,以及从事刑辩业务可能存在的风险。他结合初入职场的刑辩律师容易犯的若干“错误”,提示各位在校生加强学习,提高法律风险防范意识。



徐经纬校友目前供职于某知名民商事争议解决团队。徐经纬校友就在校生关心的主要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并分享了作为一名民商事争议解决律师应当具备的工作品质与工作习惯。他表示,初入行业的年轻律师要以专业、敬业、勤思考作为立身之本,工作中要注意一些职场新人禁忌,并就执业初期如何提升业务能力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宋建设校友结合自身从业经历对各位嘉宾的发言做了必要补充,并围绕职业选择进行了详细分享。



座谈会过程中,分享嘉宾针对在校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深刻互动与解答,现场气氛热烈。


image007.jpg


韩晓强老师总结指出,无论同学们选择从事哪一行业领域,都要在选择之前认真评估判断,做到“问心无悔”,并表示律师学院会为所有学生提供最大的支持与帮助。



黄河老师总结指出,本次交流会对各位在校生的职业选择提供了有力帮助,希望同学们结合各位校友的分享认真思考自己的职业规划。



本次交流会,各位嘉宾从公司法务、民商事争议解决律师、非诉律师、刑辩律师等不同领域,分享了相关法律职业的职业选择、工作内容、职业特点、晋升发展等,为在校生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分享。通过与嘉宾的交流及互动,与会同学对法律职业的不同领域有了深刻的认识,有助于在校生做好职业规划、职业发展。

律师学院研友会以“沟通·发展”为主旨,在律师学院的指导下,通过交流会、讲座、论坛等各种活动,加强毕业生与在校生、学院的沟通,促进学生与学院的发展。




撰文:张炳丽,石定海

供图:龙啸,张国财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123456 号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