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公司法最新修订解析暨公司股权架构设计、公司股权转让纠纷、公司担保纠纷案件法律实务高级研修班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3-11-06 阅读:

(集体合影)

2023113日至5日,为期三天的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公司法最新修订解析暨公司股权架构设计、公司股权转让纠纷、公司担保纠纷案件法律实务高级研修班成功举办。

本次研修班针对公司法修订中的新热点、新问题以及学员们关心的话题,邀请了著名专家学者和司法实务界专家授课。在三天的课程中,中国法学会商法学研究会会长、中国政法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赵旭东,中国法学会商法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民商法教研室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法学会商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叶林,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民法研究室主任、研究员、博士生导师谢鸿飞,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商业法研究会副会长刘俊海,原最高人民法院民二庭审判长李志刚,分别结合《民法典》实施背景下本轮公司法修订第三次审议稿疑难问题,公司股权架构风险防范及设计实务,公司治理、公司章程与公司议事规则实务,公司关联交易、并购重组风险防范及纠纷解决,新形势下公司担保纠纷、股权转让纠纷诉讼案件审判新发展等当前公司法的热点问题为进行了专题讲授。课堂上,老师与学员还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使学员们对实务中的诸多疑难问题有了新的思考。本次研修班为学员们奉上了一场知识盛宴。

本次研修班有来自全国各地的执业律师、公司律师、企业法律顾问等百余名学员参加了学习。课程期间,学员们还通过自荐、推举自发组织了班委,沟通联系学员承担班级服务工作,搭建起了学员之间交流合作的桥梁。

学员们表示,通过参加学习,拓宽了视野、更新了知识、提升了技能、收获了友谊,未来将与律师学院加强互动和联系。公司法本次大修涉及面广,影响力大,与律师执业实践息息相关,根据修法进程的推进,律师学院还将举办公司法专题系列课程,具体课程安排请关注律师学院官方网站和微信公众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123456 号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