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十一周年院庆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1-04-28 阅读:

2021年4月26日,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十一周年院庆活动在明德法学楼725会议室成功举办。

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院长刘瑞起,副院长韩玉胜、黄海星、潘文军、院长助理黄河、杨洪浦,教学教务主管刘梦梦、薛强,行政主管王耀,双创负责人张博一,优秀毕业生代表吴毅恒以及2019级、2020律师方向在校生共30余人参加了院庆活动并作分享。

本次会议由律师学院副院长韩玉胜主持。韩玉胜副院长指出,今天既是律师学院成立十一周年院庆活动,也是为学院补过十周年生日。十年来,律师学院风雨兼程但硕果累累,他高度肯定和赞扬了校友和老师们对律师学院发展的贡献。

1ca6b61177ec43a6b24647c724b8189d.jpg


黄海星副院长表示,对律师学院的发展历程进行回顾和总结是非常必要的。律师学院十一年来不仅在培养律师人才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更是在学术研究、国际交流、执业律师培训以及教材出版等方面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下一步,律师学院将会在学校和法学院的要求下,进一步明确定位,完善相应制度。黄副院长希望同学们好好努力,力争上游,并能够在未来能够回馈母校,为中国法学教育和律师培养作出贡献。


b9536f9096be4fbb990605abccc65bd2.jpg


潘文军副院长首先对律师学院十一周年院庆表示祝贺,对律师学院十一年以来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肯定和欣慰。潘副院长表示,她很幸运可以作为律师学院发展的见证者,同时也从中获益匪浅。律师学院这个平台增加了她与律师学院实务导师以及业界律师的交流和联系。最后,潘副院长为律师学院送上最真挚的祝福:祝愿律师学院明天更美好,未来更加辉煌。


b9b0f34948bc4643b80c6475db9e7b7d.jpg


2014级优秀毕业生、北京君合律师事务所律师吴毅恒发言。吴毅恒首先感谢律师学院为学生提供了良好且温暖的学习和成长环境,并代表全体校友对老师们的辛勤付出致以崇高的敬意。他表示,律师学院这个大家庭带给他的温暖是持续的,律师学院同窗之间的感情是深厚的。最后,他对师弟师妹们提出殷殷寄语:希望他们能够珍惜在校生活,收获属于自己的成功。


179d1f616af14ecab8208a2adc2af5c1.jpg


2012级优秀毕业生薛强发言,首先对律师学院十一周年院庆表示祝贺,对律师学院的培养表示感恩。他通过介绍其所了解的不同法律职业群体(如:法官、检察官、律师以及法律媒体编辑等)的职业发展现状,并梳理总结了历届毕业生的职业规划和工作几年的二次择业的情况。他向在校生分享了职业选择和规划的经验,并建议学生们应借助律师学院提供的丰富资源全面了解国家政策和行业发展动态,并结合自身实际情况选择最适合自己的职业。


a68416ec8d954d96a3a7252d5e26c8fb.jpg


2016级毕业生张博一讲述了自己与律师学院结缘时的情景,选择专业方向时的懵懂,参加入校面试时的忐忑,在校求学时的努力,二次择业时的坚决,一桩桩一件件,历历在目。张博一感谢律师学院为其提供的学习机会,感恩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并对律师学院十一周年院庆表示祝贺。他表示,律师行业是一个表面光鲜亮丽背后异常辛苦的职业,但坚持下来就会收获属于自己的成果。


c8506cb6cee94fab8419c2ccc18f5f02.jpg


杨洪浦老师以“回顾与感恩、展望与期许”为题进行了分享,祝贺学院十年累累硕果,并指出学院给学生提供了丰富的学习资源,期望学生在未来能够更多地参与学院的科研项目,提升学术修养,积累实务经验。


43eae64d94d34a2e95aa97fe641a1983.jpg


黄河老师对律师学院十年以来获得的突破式的发展表示祝贺。他基于人工智能的发展和就业现状对学生提出深切的期望,希望学生们能够充分利用学院资源,做好职业规划。


726b18e0bea34fd7854cf326b1d7d543.jpg


刘梦梦老师首先对律师学院十一周年院庆表示祝贺。她表示,其见证了律师学院发展的历程,愿与律师学院共同成长和进步,并对学生提出深切的期望。


092eb44d45b74121a0a541ea5a865e19.jpg


王耀老师对律师学院十一周年院庆表示祝贺。她表示,律师学院不仅是一个学习成长的平台,更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


7e5537ed5cec416c96e78e6ab2001e1b.jpg


随后,2019级在校生曹皓博、邢真、陈乐、封程程和2020级在校生刘欣、李峰洲、王沛芳、颜宇泽、麦浩源分别发言,交流了在校学习和实习过程中的收获,并对律师学院及各位老师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2019级在校生曹皓博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了解到十一年前78级校友对母校做出的无私贡献才有了律师学院的建立,十一年来律师学院人前赴后继,孜孜以求,才有了今天律师学院的辉煌成就。自己做为律师学院的学生深感幸运和幸福。曹皓博还分享了自己在检察院的实习经历,感谢律师学院提供的宝贵实习机会,让自己收获颇丰。


7d161685aeda4562b1a41a90de2279c1.jpg


2019级在校生邢真表示,正如大家常说的“如果总想家,常回618”,自己在入校的两年间,深深体会到了律师学院大家庭的温暖。每当自己遇到困惑或问题时,总能得到律师学院老师的帮助和关怀。现在自己在律师学院双创平台配套的秀进律师事务所实习,虽然开始时间不长,但是已充分体会到了细致入微的实务指导和无微不至的关怀照顾,收获满满。


IMG_1908.jpg


2019级在校生陈乐表示,律师学院对学生充满关怀,学院各级领导,老师以及校友等都对我们充满关怀。感恩律院为我们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和机会,但是自己利用的还很不够,以后尽可能加以改正,同时也希望学弟学妹们好好利用学院给我们提供的广阔舞台和锻炼机会。祝福律院十一周年生日快乐,望学院能够越办越好,桃李满天下。


IMG_1954.jpg


2019级在校生封程程回忆过去的两年,有遗憾,但更多的是期待。遗憾的是由于性格偏内向,不太敢和老师们主动交流。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大胆一些,利用好律师学院的平台和资源。未来希望能够和老师们多交流,不论是作为在校生或者以后的毕业生,自己都能够在成长道路上与律师学院建立更加密切的联系。


IMG_1960.jpg


2020级在校生刘欣表示,入校不到一年时间,感到学院为学生安排了许多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师生见面、导师线上讨论会,法律实务研修班,其他方向的同学每每投来羡慕目光。其中,去年参加了律院的民法典研修班,不仅开拓了眼界,还发现了自己学术功底的欠缺,让自己找到了前进提升的动力。


IMG_1913.jpg


2020级在校生李峰洲汇报了自己的最近的法考和实习经历,感谢律院老师们的耐心指导,班主任辅导员的认真负责,不仅经常推送实习机会资讯,还提醒大家积极参加学院举办的各类实务课程。每次自己参加培训讲座,授课老师们讲授都很有启发意义。


IMG_1922.jpg


2020级在校生王沛芳讲述了,自己作为一名新生与律师学院相遇、相知、相识的故事。学院师长们的细致关怀,让自己感受到了家的温暖,相信在律师学院学习的三年一定会是快乐的三年,更是收获的三年。


IMG_1925.jpg


2020级在校生颜宇泽感恩律师学院和老师对自己的照顾和指导,感谢律师学院提供的资源和机会。很荣幸加入律院大家庭,感谢老师们以及历届优秀师长们为律院之发展所付出的心力,祝贺律院十一周岁生日快乐,也希望自己和所有2020级新生们来日不负期许,与律师学院共同成长,鹏程万里。


IMG_1941.jpg


2020级在校生麦浩源感谢其导师对其的指导和关怀,感谢班主任对其的照顾,未来希望锻炼自己的表达能力,好好利用律师学院提供的资源和平台锻炼自己,祝福律师学院越来越好。


f2a548ee77914eb69aeeede215a520d2.jpg


薛强介绍了《我与律师学院——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十周年纪念文集》的主要内容。刘瑞起院长表示,十周年文集作为律师学院发展的总结,是历史的留存,希望未来大家都能积极参与律师学院的活动。


bbb6bd53b31042c2b47c4965fe2f8030.jpg


最后,刘瑞起院长作总结发言。刘院长对律师学院十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欣慰。他强调本次院庆活动主要是给不同年级的同学们,以及在校生和毕业生提供交流互动的机会,实现不同届学生之间的联动。刘院长强调律师是一个与人打交道的职业,此次活动也是为了有效提升和锻炼学生的表达能力和沟通交流能力。此外,刘院长指出,学院在原有双导师制的基础上,在发挥律师学院在校老师的实训指导能力,已逐步建立了律师学院特色的“三导师”制。同时,为了培养学生的律师执业素养,学院充分利用律师实务研修课程和双创工作平台,创设了学生的“第二课堂”和“第三课堂”。刘院长指出未来律师学院将继续秉承以学生为本的建院宗旨,不断完善律师教育体系,创新学生培养模式。刘院长希望各位同学积极参加学院活动,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


e4bd61d9228b467bb1471749ca64f36d.jpg


院庆活动在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会后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DSD08367(1).JPG


     《我与律师学院——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十周年纪念文集》正式出版。十周年纪念文集作为律师学院发展的总结,是历史的留存。继往开来,希望未来大家都能积极参与律师学院的建设和发展。

09c622e63b0c4a4798c43a94e27a5321.jpg


当当网图书链接京东网图书链接



989b82628cf2428aa6375663199624b9.jpg

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2010-2020年法律硕士(律师方向)通讯录
     值此律师学院成立十一年之际,学院重新修订并整理了《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制度汇编》。


cbd9b86de40d4283a7c4b2f6ad0318c8.jpg




(撰稿/邢真,核稿/薛强,摄影/曹皓博)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123456 号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