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事犯罪研究

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商事犯罪研究中心成立

发布日期:2016-08-20 阅读:
        2016年7月16日上午10时,在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举行了“商事犯罪研究中心”成立仪式。成立仪式由律师学院副院长韩玉胜教授主持。


会  场

        韩玉胜教授宣读了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院长办公会决定,决定设立“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商事犯罪研究中心”,聘请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时延安教授为名誉主任、韩玉胜教授为主任、韩冰律师为执行主任;聘请清华大学法学院黎宏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商法研究室主任叶林、《民主与法制》杂志总编辑刘桂明、著名律师钱列阳为研究中心顾问。北京律师协会会长高子程、清华大学教授(证据法研究中心主任)易延友、北京大学博士(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教授)门金玲作为客座研究员代表出席。北京律协商事犯罪预防与辩护专业委员会数十位委员及来自全国各地的律师代表近百人参加了会议。

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商事犯罪研究中心合影

        商事犯罪,是由韩冰律师于2006年提出的概念,并着手理论研究与实务实践,在会议上发布了《商事犯罪研究》(概述),介绍了研究成果。商事犯罪主要围绕涉及公司、金融、税务、知产、商誉等领域的违法犯罪理论研究,为企业提供专业化的预防与辩护服务。

        研究中心将通过由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政法大学等学者教授组成的师资团队对律师进行专业化培训,通过在各省会城市、地级市以律所为依托设立分中心、研究室,进行理论与实践结合,打造理论研究与实践专业化团队。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123456 号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