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合作

企业法律风险管理暨企业法律顾问(法务总监)能力提升高层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6-07-12 阅读:
在整体经济形势下行情形下,如何切实加强法律风险管理,完善合规和内部控制制度,健全法律风险识别、监控和防范机制,进一步提高企业领导层、首席法务官(总法律顾问、法务总监)法律风险能应对能力,是摆在所有企业面前现实而又紧迫的课题。

为有效防范企业法律风险,提高防范经营风险能力,推动企业在决策、经营、管理等各个环节建立健全法律风险防范机制,建立法律风险“防火墙”,确保各项经济活动合法合规,同时交流企业公司法务管理经验,学习和探讨首席法务官(总法律顾问、法务总监)业务实践最新操作模式,帮助律师事务所不断拓展企业法律服务市场,提高企业纠纷案件处理业务水平,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复旦大学高级律师学院、中国法学会律师法学研究会等三家单位决定在上海共同举办企业法律风险管理暨企业法律顾问(法务总监)能力提升高层研讨会。本研讨活动也得到了中国律师教育联盟(全国14家律师学院共同发起成立)的大力支持。本研讨会专门针对广大企业和企业家最常遇到的多类经营风险,聘请中国顶尖的学者专家、结合典型案例、讲授相关风险防控的基本要点以及各类法律风险的应对技巧。

主办方: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
协办方:复旦大学高级律师学院
二零一六年五月
 
【研讨内容及主讲专家】
专题一  企业合同纠纷裁判思路——结合典型案例
主讲专家:宋向今  
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民五庭副庭长。
 
专题二  企业控制权纠纷与风险防范
主讲专家:王光英  
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兼职教授、中国法学会中国法律咨询中心公司治理委员会主任。
 
专题三:企业合同管理与风险防范
主讲专家:吴江水  
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教学指导部执行主任;中华全国律师协会企业法律顾问委员会副主任。《完美的合同—合同基本原理及审查与修改》、《完美的防范—法律风险基本原理及识别、评估及解决方案》作者。
 
专题四  企业并购重组若干难点问题
主讲专家:胡鸿高  
复旦大学高级律师学院顾问;复旦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复旦大学民商法研究中心主任,兼任中国法学会商法研究会常务理事、上海市人民政府立法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
 
专题五  企业重大项目常见法律风险及管理
主讲专家:张伟华   
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法律部项目管理处处长。
 
专题六  劳动合同法修订与企业劳动用工风险防范
主讲专家:黄振东  
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长,资深劳动争议法官。
 
专题七  企业知识产权法律风险防范
主讲专家:陈乃蔚  
复旦大学高级律师学院执行院长;复旦大学法学院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兼职教授。中国科技法学会副会长,中国(上海)自贸区知识产权协会会长,原锦天城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
 
专题八  营改增政策下企业税务战略管理
主讲专家:王家本  
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兼职教授、国家税务总局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天驰洪范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
 
专题九  企业家(高管)婚姻家事(财富)法律风险与防范
主讲专家:谭  芳   
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兼职教授、上海市华诚律师事务所合伙人、上海律协民委会主任、全国律协民事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华东政法大学律师学院特聘教授。
 
专题十  企业及企业家刑事法律风险及防范
主讲专家:翟    
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兼职教授、著名刑事辩护律师。
 
专题十一  企业涉外投资风险防范及争端解决途径
主讲专家:龚柏华
复旦大学高级律师学院副院长;复旦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政府推荐WTO争端解决专家组专家,上海市法学会国际法研究会会长,上海国际仲裁中心仲裁员。
 
【组织形式】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
协办单位:复旦大学高级律师学院
                中国法学会律师法学研究会
支持单位:中国律师教育联盟

【授课师资】 
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等高校知名教授、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资深法官,央企优秀法务、知名律师等。

【学习时间】 
报到时间: 2016年7月13日   
会议时间: 2016年7月14日至7月17日

【上课地点】 
上海  复旦大学新闻学院内复宣酒店4楼报告厅

【授课方式】 
除授课外,专家与学员进行交流、研讨,并就学员企业经营法律风险相关问题给予解答。

【课程对象】 
企业(集团)总裁、副总裁、董事长、总经理、企业高管、总法律顾问、法务总监、法律顾问室(法律事务部)主管领导和工作人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专业律师;各级协会、商会及民间团体相关负责人及其他有关人员等。

【参会费用】  4000元/人。

【报名优惠政策】
(1)中国人民大学教授介绍的学员九折;
(2)中国人民大学往届培训学员介绍的新学员九折;
(3)有合作协议的律师所按协议约定享受优惠; 
(4)各签约省律协集中组织报名的八折 
(5)5人以上(含5人)团报八折。 
说明:如同时满足两个以上优惠条件的,只能选择其一。
参会代表食宿费用自理,请将报名表传回,我们收到报名表后,于举办前10天将正式日程安排和详细报到通知发给参会代表。

【联系方式】
报名联系人:
孟老师  010—60760220  13811804595
报名传真:010—60760220
报名邮箱:2560559117@qq.com
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咨询电话:刘老师、高老师  010—62515711
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办公地址:中国人民大学明德法学楼618室
 
 
企业法律顾问研讨会报名表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123456 号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