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合作

预招生:招投标与拍卖研修班

发布日期:2011-04-13 阅读:

2011年系列专题研修班预招生课程简介

招投标与拍卖研修班

 

策划人:周淑梅律师  北京律师协会招投标与拍卖专业委员会主任

 

《招投标法》颁布十年来,招投标在工程建设、货物和服务采购等领域得到了广泛应用,招投标制度对于提高经济效益、推进经济体制改革、培育和规范市场体系,预防和惩治腐败交易行为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招投标法》和《政府采购法》是我国社会主义经济体制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且涉及面广,专业技术性强,实际操作和运用较为复杂,常常是一个细节决定招投标成败。而目前在各大专院校中尚未有开设此专业课程的,在律师实务中深谙此专业领域的律师也很少,许多招投标的当事人为找不到精通招投标业务的律师而苦恼,所以非常有必要开设此课程,让学员了解和掌握此领域中的法律法规和实务规则。其相关课程设置会使学员们知悉招投标及拍卖的法律规定及法律适用。在掌握法律法规的基础上,能运用法律解决招投标及拍卖过程中产生的法律纠纷和法律难点、疑点。

 

课程内容:招投标的法律法规与政策体系;招投标的当事人与监督管理;招标的规定;招标文件的构成和编制;投标的规定;投标文件的构成和编制;开标和评标的法律规定;中标与签约的规定;招标投标争议的解决;招标投标投诉;行政复议与行政诉讼;仲裁和民事诉讼;政府采购法的基本内容;法律责任的规定;招标投标当事人的法律责任;招投标相关部门法律责任;政府采购当事人的法律责任;有关国际组织和外国政府贷款项目招标采购的规定;拍卖的法规;拍卖人、委托人、竞买人、买受人的权利义务;拍卖委托;拍卖公告与展示;拍卖的实施;佣金;拍卖的法律责任。

 

点击预报名

联系电话:010-62515711;传真:010-82509237  老师:13911751502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123456 号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