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合作

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涉外律师实务高端研修班

发布日期:2016-04-28 阅读:
在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加大政策支持企业“走出去”和“一带一路”战略实施的带动下,在外汇管理体制改革,金融业开放政策下,国内企业开展国际经贸合作、开展贸易、投资和承包工程迎来新的发展机遇。但在实务中,银行或企业时常面临对跨境投资及相关国际惯例不熟悉、不了解相关风险点及风险规避措施等问题,不利于市场的拓展,也对银行作为担保人处理跨境投资担保等问题带来严峻挑战。

为帮助各有关单位掌握跨境投资业务创新模式、正确理解适用国家外汇管理局相关文件,充分利用国家金融政策,同时充分了解对外经贸往来必须关注的商务和法律风险,有效防控对外投资项目风险,经研究,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决定举办“涉外法律业务高端研修班”。聘请国内权威的投融资实务专家,国家相关主管部门高级官员、大学教授、长期从事涉外投融资法律服务的知名律师担纲主讲,并与参会代表现场交流互动。拟通过本班的研修,使学员切实掌握对外投融资法律实务,降低涉外项目法律风险。                                
 
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
2016年3月
 
【研修内容】
专题一:中国企业跨境投资与公共外交
专题二:“走出去”“一带一路”战略系列支持政策解读
主讲人:柯银斌    察哈尔学会秘书长

专题三:涉外律师业务基本技能(一)
主讲人:张晓森    中咨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中国并购公会常务理事,中国并购公会并购法律委员会主任,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公司法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中诚信托有限责任公司独立董事。
 
专题四:涉外律师业务基本技能(二)
主讲人:任建芝    北京市炜衡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  北京市律师协会”一带一路”法律(服务)研究会主任

专题五:涉外律师实务——交易框架设计及法律文件体系
专题六:涉外律师实务——尽职调查
专题七:涉外律师实务——合同谈判要点
 主讲人:张伟华   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法律部项目管理处处长,法学硕士,毕业于北京大学民商法学专业,现就职于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法律部,任项目管理处处长,参与过中国迄今为止最大规模的海外投资项目,从事了包括油气资产并购、公司并购、上市公司并购、能源基金设立、并购融资、并购整合等各类并购及并购后运营法律事项,对海外并购有较深的理论和实践认识。曾被世界知名法律权威咨询机构Legal 500评为亚太地区最佳公司法律顾问之一,他同时也是世界石油谈判者协会(AIPN)标准合同起草委员会成员之一。2015年,入选ILO(International Law Office,国际法律办公室)亚太地区最佳公司法律顾问前五强(公司商务类)。2016年2月出版跨境并购实务专著《海外并购交易全程实务指南及案例评析》,系英文著作《Joint Operating Agreements:Challenges and Concerns from Civil Law Jurisdictions》作者之一,曾发表多篇中、英文理论及实务文章。

专题八:国际商事争端解决的经验与教训----律师视角
主讲人:王雪华    法学博士,环中律师事务所首席律师,设立合伙人。曾任中国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外经贸部反倾销咨询小组秘书、外经贸部反倾销、反补贴及保障措施条例起草小组成员、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仲裁员,现任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国际业务和WTO专门委员会主任、北京市律师协会反倾销、反垄断专业委员会主任、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兼职教授、中国政法大学兼职教授、清华大学法律硕士联合导师。

专题九:涉外商事纠纷案件疑难问题及裁判思路
主讲人:高晓力     最高人民法院民四庭审判长,法学博士

专题十: 对外并购风险管控与境外国有资产监管
主讲人:  叶  林   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博导;中国商法学研究会会长

(以上专家均已邀请,但因不可预见因素,具体出席专家请以报到时日程安排表为准)
 
【学习时间】 
报到时间:2016年4月25日   
上课时间:2016年4月26日至30日,实际授课5天

【上课地点】  中国人民大学

【授课方式】  除授课外,专家与学员进行深入交流、研讨,并就学员涉外投融资项目相关疑难问题给予现场解答。

【课程对象】  各级政府重大项目办公室负责人及管理人员;各律师事务所律师、各企业相关人员;各投融资机构领导及管理人员;各法律院系从事相关专业教学、研究的老师及其他有关人员。

【研修费用】  学习费用5000元(含教材、讲义、会场、授课费、教学管理费、结业证书、结业牌匾等费用)。
报名优惠政策
(1)兼职教授介绍的学员九折;·
(2)往届学员介绍的新学员九折;
(3)有合作协议的律师所按协议约定享受优惠; 
(4)各签约省律协集中组织报名的八折 
(5)5人团报八折。 
说明:如同时满足两个以上优惠条件的,只能选择其中一个标准享受。
1、远程报名时间:即日起至开课前一日,以收到报名表时间为准;
(2)下载附件中的报名表,填写报名信息,然后发送至邮箱2560559117@qq.com
(3)报名成功以收到学院确认函为准。在收到律师学院确认函后,选择以下方式办理缴费:
    方式一:中国人民大学收费服务管理系统缴费(仅限个人缴费)
中国人民大学将于您报名成功后,根据校内收费管理系统程序,于开课前十日内发送付费邮件,请凭邮件中的支付码,登陆http://fee.ruc.edu.cn/pay.html进行缴费。
    方式二:汇款至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
  帐户名称:中国人民大学
  帐  号:0200007609026400244
  开户行:工商银行紫竹院支行
  重要提示:务必在备注栏中注明“律师学院学费”。汇款后将汇款底单复印件传真至010-82509237(汇款传真)。
2、现场报名 即日起至开课前一日工作时间内到中国人民大学明德法学楼618室报名,现场交纳学费。
证书颁发完成教学计划规定课程者颁发以下证书:
(一)颁发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研修班结业匾牌;
(二)颁发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培训办公室结业证书;
(三)自动成为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校友,享有中国人民大学校友殊荣。
附:结业匾牌及证书样图
   
【联系方式】  
联 系 人:
孟老师  010—60760220   13811804595
高老师  010—62515711
传    真:010—60760220
电子邮箱:2560559117@qq.com
地    址:中国人民大学明德法学楼618室


涉外班报名回执表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123456 号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