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合作

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建设工程项目疑难法律问题高端研修班

发布日期:2016-12-26 阅读:
        当前,我国的建设工程领域相关法律日益复杂,既有国际性的普遍规则,也存在充满中国特色的管制规则,如土地与房屋征收、集体房地产一级开发、二级开发等特色法律问题, 建设工程合同不仅涉及综合性的法律体系,而且还涉及建筑专业的诸多知识,如工程造价、监理等。因此,房地产与建设工程法律尤其建设工程鉴定法律是律师实务中相当专业的部分,为认真分析国家建设领域新政策、深入研究新形势下建设工程与ppp项目面临的新问题,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应广大律师要求,决定举办“建设工程项目疑难法律问题高端研修班”,将以行业需求为核心,帮助学员解决实务问题为目的,既立足于传统建设工程法律实务业务,更侧重对现阶段建设工程法律中面临的新问题、新热点进行权威解析,以期对您有所启发,为您成为专业房地产律师奠定基础、指引方向,同时为建设工程与房地产从业人员解决实务问题提供帮助。
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
二0一六年十一月
 
附件一:研修班详细内容及参加办法
一、详细内容与授课专家:
专题一:建设工程合同司法解释二若干重点、疑难问题(无效合同的损失赔偿、无效责任的承担主体、工程价款的优先受偿权等)
主讲专家:最高人民法院法官,博士,司法解释起草人之一
 
专题二: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审判实务拆迁纠纷、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工程款的结算与支付;工程质量与工期争议;民事责任的承担等疑难问题
主讲专家:最高人民法院法官,博士
 
专题三:建设工程(工期、质量、造价)司法鉴定疑难法律问题(建设工程司法鉴定的类型,基本流程及操作规范;《建设工程造价规范》CECA/GC8-2012、《建设工程造价咨询规范》GB/T50195-2015及工程造价司法鉴定依据问题;司法鉴定前鉴定材料是否应当经过质证以及审核认定问题;工程造价司法鉴定取舍原则问题----工程造价鉴定实践难点及突破;工程质量鉴定现状及应对策略;工程工期鉴定的注意事项及技巧;建设工程司法鉴定的效力;关于是否重新鉴定问题;鉴定纠纷典型案例解析)
主讲专家:周吉高  上海建领城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专题四:工程现场签证技巧与工程签证疑难法律问题(工程签证概念、分类、重要性及法律特征;现场签证主要内容及其作用;签证涉及的若干问题、主要误区、注意事项;工程签证构成要件;签证的效力及过失签证、恶意签证的效力;施工单位如何进行工程签证;如何防范乱签证(包括恶意签证及过失签证))
主讲专家:周吉高  上海建领城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专题五:建设工程款纠纷、工程质量和工期纠纷案件诉讼代理疑难问题(建设工程款纠纷案件诉讼代理法律实务;工程质量纠纷案件诉讼及法律适用与诉讼代理法律实务;工期纠纷案件诉讼及法律适用与诉讼代理法律实务)
主讲专家:周吉高  上海建领城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专题六: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包含PPP项目)法律服务重点难点及技巧
主讲专家:谭敬慧  上海建纬(北京)律师事务所主任
 
专题七: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建设项目(PPP项目)运作实务——结合经典案例
主讲专家:宋杰  北京经济技术投资开发总公司副总经理
 (以上专家均已邀请,但因不可预见因素,具体出席专家请以报到时课程表为准)

二、参加对象
各级人民法院从事相关业务审判的法官;各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实习律师;各法律院系从事相关教学、研究的老师及其他有关人员;各建设领域企事业单位主管领导、法律事务部主任、法律顾问以及其他法律事务管理人员。

三、举办时间、地点
报到时间:2016年12月21日
研修时间:2016年12月22日—25日(共4天)  
举办地点:中国人民大学校内

四、费用及报名方式
学习费用4000元(含教材、讲义、会场、授课费、教学管理费、结业证书、结业牌匾等费用)。
远程报名:请下载附件中的报名表,填写报名信息,然后发送至邮箱2128506508@qq.com
报名成功以收到学院确认函为准。缴费方式如下:
方式一:汇款至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
  帐户名称:中国人民大学
  帐  号:0200007609026400244
  开 户 行:工商银行紫竹院支行
  重要提示:务必在备注栏中注明“律师学院学费”。汇款后将汇款底单复印件传真至010-82509237或拍照片发给刘老师18618610862408。
方式二:支付码缴费。中国人民大学收费服务管理系统缴费(仅限个人缴费)中国人民大学将于您报名成功后3日内,发送付费邮件,请凭邮件中的支付码进行缴费。  
    方式三:即日起至开课前一日工作时间内到中国人民大学明德法学楼618室报名,现场交纳学费。

五、证书颁发
完成教学计划规定课程者颁发以下证书:
(一)颁发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研修班结业匾牌;
(二)颁发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培训办公室结业证书;
(三)自动成为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校友,享有中国人民大学校友殊荣。
附:结业匾牌及证书样图
 
六:报名联系人
刘 老 师:010—60760220  18610862408
报名传真:010—60760220
报名邮箱:2128506508@qq.com
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咨询电话:刘老师、王老师 010—62515711
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办公地址:中国人民大学明德法学楼618室


建设工程班报名表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123456 号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