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合作

合同法实务高端研修班

发布日期:2018-03-29 阅读:
招生简章
 
课程背景
    合同关系既是最常见的法律关系,又是最复杂的法律关系。我国《合同法》历经数年反复讨论修改后颁布,可说是相当完备,最高院又专门针对合同法适用问题作出包括买卖合同,融资租赁合同在内的4个司法解释。尽管如此,仍难以完全解决实践中遇到的各类合同问题,可见合同问题之复杂。作为一个法律服务业者,在工作中经常会遇到各类合同问题,既有合同的起草、谈判和管理,又有各类合同纠纷处理。如何娴熟运用《合同法》及相关法律规定解决实践中的合同问题,化解各种合同纠纷,如何在各种条件的约束下,通过合同制作以及对合同签订、履行行为的管理,帮助客户有效管理和控制各类法律风险,是广大律师和企业法务经常要面对而又时常困惑的问题。
    本研修班针对实践中出现的合同疑点难点问题,结合《民法典合同编》《合同法》及相关法律、司法解释的规定,重点介绍如何准确把握立法精神,灵活运用法律规定处理各类合同实务问题的实用技巧。希望通过本次研修,使研修者能更全面的把握有关合同的法律规定,更深刻的理解《合同法》的精神,准确把握合同谈判阶段、订立阶段、履行阶段和争议解决阶段律师在实务操作中可能遇到和应当注意的问题,显著提高处理各类合同实务问题的能力和技巧。
附件一:研修内容及主讲专家
附件二:报名回执表
 
                                    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
                                        2018年1月
 
 
 
 
授课内容及师资
专题一:民法典合同编总则及分则的编纂疑难问题
主讲专家:全国人大法工委民法室专家  民法典合同编编纂负责人
 
专题二:合同法疑难问题
主讲专家:崔建远  清华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导
 
专题三:担保合同纠纷疑难问题——结合典型案例
主讲专家:宋向今  法学博士,全国审判业务专家
 
专题四: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件审理裁判实践及难点疑点问题
主讲专家:陆晓燕  法学博士,全国审判业务专家
 
专题五:从败诉案件看合同法律风险防范
主讲专家:孙兆晖  法学博士,审判业务专家
 
专题六:合同签订与税务处理
主讲专家:施正文  中国政法大学科研处处长 、中国政法大学财税法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财税法研究会副会长;北京市人大常委会预算监督顾问
 
专题七:各类合同制作与审查重难点问题
主讲专家:隋彭生  中国政法大学教授,博导
 
专题八:企业合同管理与风险防范
主讲专家:吴江水  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教学指导部执行主任;中华全国律师协会企业法律顾问委员会副主任。《完美的合同—合同基本原理及审查与修改》、《完美的防范—法律风险基本原理及识别、评估及解决方案》作者
 
专题九:国际商务合同起草、审核法律实务及涉外合同纠纷仲裁
主讲专家:王雪华  北京市环中律师事务所首席律师,设立合伙人,现任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国际业务和WTO专门委员会主任、北京市律师协会反倾销、反垄断专业委员会主任、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兼职教授、中国政法大学兼职教授、清华大学法律硕士联合导师、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兼职教授。
(以上专家均已接受邀请,但因不可预见因素,具体出席专家请以报到时日程安排表为准)

【学习时间】  待定(人满开班)

【上课地点】  北京  中国人民大学校内

【授课方式】  除授课外,专家与学员进行深入交流、研讨,并就学员合同相关疑难问题给予解答。

【课程对象】  各级人民法院相关审判庭法官;各律师事务所律师、各企业相关法务人员;各法律院系从事民商法教学、研究的老师及其他有关人员。

【费用及报名方式】
学习费用5000元(含教材、讲义、会场、授课费、教学管理费等费用)。
报名优惠政策
(1)兼职教授、往届学员介绍的学员九折;
(2)有合作协议的律师事务所按协议约定享受优惠;
(3)各签约省律协集中组织报名的八折; 
(4)5人以上(含5人)团报八折。
说明:如同时满足两个以上优惠条件的,只能选择其中一个标准享受。
远程报名:请下载附件中的报名表,填写报名信息,然后发送至邮箱2128506508@qq.com;报名成功以收到确认函为准。
交费方式:
方式一:汇款至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
  帐户名称:中国人民大学
  帐  号:0200007609026400244
  开户行:工商银行紫竹院支行
  重要提示:务必在备注栏中注明“学员姓名+律师学院学费”。
    方式二:报到当天到学校财务处以现金或刷卡方式交纳学费。

【证书颁发】
完成教学计划规定课程者颁发以下证书:
(一)颁发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研修班结业匾牌;
(二)颁发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培训办公室结业证书;
(三)自动成为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校友,享有中国人民大学校友殊荣。
附:结业匾牌及证书样图


【报名联系人】
刘    潇: 18610862408
传    真:010—60760220
报名邮箱:2128506508@qq.com
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办公室:刘老师,王老师  010--62515711
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办公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中国人民大学明德楼法学楼618室
 
附:报名回执表

报名表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123456 号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