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合作

第二届艺术品(投资收藏)与法律风险高级研修班

发布日期:2019-09-02 阅读:
—— 诠释收藏文化、详解投资之道、把控法律风险、助推艺术发展
 
 
        当前,随着我国艺术品市场的快速发展,艺术品的持有、交易、权益保护等纠纷日益增多,同时也暴露出了很多风险和法律问题。
        艺术品市场经过几十年的发展已成为我国投资领域重要的一部分。以艺术品为标的物的金融产品诸如艺术品基金、艺术品抵押、艺术品信托、艺术银行、文交所、艺术电商、艺术品保险产品等日益丰富和复杂,艺术品投资正在实现由个人购买与收藏到商品化、资产化、金融化与证券化的转变。随着艺术品市场化程度的加深,艺术品投资的相关理论和政策研究与艺术品市场的快速发展不相匹配,尤其是法律制度的不完善或空白使艺术品投资风险进一步凸显。而就艺术与法律的关系,两者不仅在渊源上具有共生性,并且艺术法、知识产权、艺术品物权、合同权益、艺术品管理组织形式等的法律风险是密切相关的。
        为此,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鉴于艺术品市场发展中面临的诸多风险问题,以其自身强大的学科优势,特举办“艺术品与法律风险”高级研修班。旨在通过对艺术品管理水平提升的同时,重点在艺术品法律风险的管理和控制方面给学员提供有效的课程体系,并且丰富法律服务市场的内涵,不仅为艺术品的经营者提供法律咨询,也对律师、法务人员专业能力的提升予以助力。
 
【 教学方式 】
●采取短期集中面授的教学方式。即:每两月上四天,一年共六次。
●核心课程=艺术与法律实务模块+行业基础模块+经典案例模块
 
【 参加对象 】
律师、法务人员、相关行业的法律部门负责人员、艺术品行业的从业人员、博物馆、金融投资机构、艺术品投资收藏者、画廊和拍卖行的经营管理人员等。
 
【教学和课程八大特色】系统 实务 多元
课程全面:广涉艺术与法律基础理论、国家宏观经济与艺术品政策法律法规、
艺术品鉴赏、艺术品金融化时代的投资与收藏策略、模式研究及法律风险控制、艺
术管理理论与实务等。
融合智慧:理论讲授与实践相结合,授课教师既有权威理论专家教授,又有艺
术品与金融投资实战型的专家直接参与教学实践,避免坐而论道。
模式创新:著名学府与律师行强强联手,通力合作办学。师资力量强大,教学
和课程新颖、先进,注重前瞻性和实战性以及有针对性的提供解决
问题的思路和办法,力求学以致用。
重视品质:对最后的学习结果有测评,通过测评的学员颁发证书。
教学结构:从课程结构,知识密集程度,梯度,内容上均有科学严谨的设计。
教务管理:系统完善的教务管理,有效保障教学质量。
教学方式:两个多月短期集中面授一次的授课方式,有利于工作学习兼顾,更
有利于消化吸收。
●   互动平台:搭建高层次的互动平台,助推合作发展。
 
学业认证
学习期满,经考试合格者,颁发由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举办的“艺术品与法律风险高级研修班结业证书”。



核心课程设置
 
学制一年·四大课程模块·名家专题讲座·经典案例分析



(主要师资名单)
 
以下师资排序无名次先后:

 
学制学费
学制:一年(每两个月学习四天,含一个双休日),共6个阶段,200学时。
培训费:58000元/人,(含学习、讲义资料、注册、证书、合影、通讯录等费)。交通、食宿由学校统一安排,费用自理。
 
时间与地点
时  间:2019年6月15日(第一次开课时间)
地  点:中国人民大学校内
 
报名办法
联 系 人:刘老师王老师 杨老师
联系电话:010-62515711 13701122019
邮    箱:lawyerstudy@126.com
 
缴费及报名确认 
(1)下载附件中的报名表,填写报名信息,然后发送至邮箱:
lawyerstudy@126.com,律师学院后续将发送缴费通知给学员,请学员以下方式缴费;
缴费方式:汇款至中国人民大学
帐户名称:中国人民大学
帐  号:0200007609026400244
开 户 行:工商银行紫竹院支行
重要提示:务必在备注栏中注明“学员姓名+律师学院培训费”。
在汇款后立即将汇款底单扫描件发送邮件至lawyerstudy@126.com。
(2)报名成功以缴费成功为准。缴费后请将汇款凭证等的扫描件发送至邮箱:lawyerstudy@126.com

首届班学习一瞥: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123456 号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