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合作

政府法律服务暨行政诉讼实务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6-06-02 阅读:

当前,各地正积极推行政府法律顾问制度,律师政府法律服务业务以及行政诉讼业务正呈现井喷式的增长。律师参与政府法律服务将协助各级政府在依法行政、规范性文件的起草与论证、重大项目投资的法律可行性论证、大型活动法律框架设计、政府民事纠纷的预防与调处方面发挥着重大的作用,但同时对律师政府法律服务水平提出很高要求。

为帮助广大律师、政府法律顾问及行政官员正确理解和适用新修改的《行政诉讼法》及其司法解释,帮助律师、政府法律顾问提升政府法律服务业务技能,有效化解政府法律风险,推动政府依法行政,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在成功举办两届“政府法律顾问实务研修班”及“行政诉讼法律实务研修班”基础上,决定举办“政府法律服务暨行政诉讼实务专题讲座”。本次培训将在国家法官学院北京通州校区举办。届时,将邀请最高人民法院相关业务庭资深法官、国家行政学院、国务院法制办、北京市法制办等部门专家、中国人民大学知名教授以及国内优秀大律师担纲主讲,并与参会代表现场交流互动。

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
 2016年4月
 

【讲座内容】
一、当前政府法律服务呈现的主要特点与发展趋势
二、律师开拓政府法律服务业务服务法治政府的技巧与风险防范
三、政府法律服务实务——政府重大建设投资项目(包括但不限于PPP项目)全过程法律服务重点难点及技巧
四、政府法律服务实务——政府采购法律服务实务及风险防范
五、政府法律服务实务——规章的制作(确定事项、可行性论证、编制计划、起草技术、生效程序等)
六、政府法律服务实务——规范性文件审查(主体,权限,制度冲突,程序,有效性,风险,合法性与合理性审查的适当区分等)疑难问题
七、律师行政诉讼业务实务——《行政诉讼法》及其司法解释若干疑难问题理解与适用
八、律师行政诉讼业务实务——行政合同审查、行政行为合理性审查(范围,程序,标准)与政府行政行为合法性分析
九、律师行政诉讼业务实务——政府信息公开行政案件、行政许可案件、行政不作为案件难点解析
十、律师行政诉讼业务实务——不动产登记、两违治理、征收补偿中行政行为若干疑难问题
十一、行政诉讼案件裁判思路——2015年全国典型行政诉讼案件解析
  
【授课师资】 名单如下(排名不分先后):
应松年   中国政法大学终身教授
王振宇   最高人民法院行政庭副庭长
朱卫国   国务院法制办研究中心副主任
周继东   北京市政府法制办党组书记、主任
程  琥   北京市第四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
杨小军   国家行政学院法学教研部主任、教授、博导
朱树英   上海建纬律师事务所主任,创始合伙人
王才亮   北京才良律师事务所主任、中华全国律师协会行政法专业委员会副主任
池英花   易和律师所主任、北京律协权益保障委副主任

【学习时间】
报到时间: 2016年5月26日   
上课时间: 2015年5月27日至30日

【讲座地点】 北京   国家法官学院通州校区

【授课方式】 除授课外,专家组成员与学员进行深入交流、研讨,并就学员政府法律服务、行政诉讼相关疑难问题给予现场解答。

【课程对象】  各地人民政府分管政府法制的领导、法制办领导和有关人员;法制机构有关负责人及复议工作人员、各有关事业单位领导;政府法律顾问;各级人民法院行政审判庭法官;仲裁委仲裁员;律师事务所主任、副主任、律师;各法律院系从事民商法教学、研究的老师及其他有关人员。

【讲座费用】  4000元/人。(含教材、讲义、授课费、教学管理费等费用)

【报名缴费】
1、远程报名
时间:即日起至开课前一日,以收到报名表时间为准;
(2)下载附件中的报名表,填写报名信息,然后发送至邮箱2560559117@qq.com
(3)报名成功以收到学院确认函为准。
2、现场报名 即日起至开课前一日工作时间内到中国人民大学明德法学楼618室报名,现场交纳学费。

【联系方式】
联 系 人:
孟老师:13811804595
高老师: 010-62515711
传    真:010—60760220
电子邮箱:2560559117@qq.com
地    址:中国人民大学明德法学楼618室

政府法律服务讲座报名表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123456 号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