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合作

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刑事审判法律适用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6-04-28 阅读:
《刑法修正案(九)》针对我国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治安形势,对有关惩治恐怖主义、极端主义犯罪、网络犯罪、腐败犯罪、扰乱社会秩序犯罪等刑法规范作了大幅度修改完善,内容丰富且非常重要。本次修正敢于突破传统刑法理论的条条框框,大胆进行制度创新,在立法理念、刑事政策、罪刑设置等方面有诸多创新,同时,《刑法修正案(九)》的实施对刑事审判提出了更高要求,也对律师刑事辩护提出了更高要求。为帮助大家准确理解《刑法修正案(九)》新增条文内容,确保《刑法修正案(九)》全面正确实施,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决定举办“刑事审判法律适用专题讲座”,讲座地点在国家法官学院(通州校区)。届时将邀请最高人民法院法官,全国人大法工委,高校知名学者担纲授课,并和与会人员现场交流研讨。

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
2016年3月

【研修内容】
专题一:《刑法修正案(九)》理论与制度创新
主讲人: 胡云腾

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副部级专职委员、第二巡回法庭庭长

专题二:当前刑事审判事件中的若干疑难问题解析
主讲人:周加海
最高人民法院研究室副主任(原最高人民法院研究室刑事处处长)

专题三:《刑法修正案(九)》关于刑法总则等若干修正内容的理解适用
主讲人:周加海
最高人民法院研究室副主任(原最高人民法院研究室刑事处处长)

专题四:《刑法修正案(九)》关于妨害社会管理秩序犯罪修正内容的理解适用
主讲人:雷建斌
全国人大法工委刑法室副主任

专题五:《刑法修正案(九)》关于涉恐犯罪修正内容的理解适用
主讲人:雷建斌
全国人大法工委刑法室副主任

专题六:《刑法修正案(九)》对贪污贿赂犯罪的修改完善及其理解适用
主讲人:裴显鼎
最高人民法院刑二庭庭长

专题七:毒品犯罪司法解释、《大连、武汉会议纪要》理解适用与死刑法律适用
主讲人:高贵君
最高人民法院刑五庭庭长

专题八:非法证据排除司法解释理解适用
主讲人:戴长林(暂定)
最高人民法院刑三庭庭长

专题九:《刑法修正案(九)》主要争议问题及刑诉法修订进展
主讲人:张明楷
清华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专题十:重大刑事案件裁判思路
主讲人:最高人民法院法官
(以上专家均已邀请,但因不可预见因素,具体出席专家请以报到时日程安排表为准)

【讲座时间】 
报到时间: 2016年4月21日   
讲座时间: 2016年4月22日至25日,实际讲座4天
【讲座地点】  国家法官学院(通州校区)
【讲座方式】  除讲授外,专家与进行深入交流、研讨,并和与会人员就相关疑难问题给予现场解答。
【讲座对象】  各级法院刑事审判业务负责人及法官;各律师事务所专业律师;各法学院系从事刑法专业教学、研究的老师及其他有关人员。
【讲座费用】  费用3600元(含教材、讲义、会场费用、管理费用)。
报名优惠政策:
(1)兼职教授、往届学员介绍的学员九折;
(2)有合作协议的律师所按协议约定享受优惠; 
(3)各签约省律协集中组织报名的八折 
(4)5人以上团报八折。 
说明:如同时满足两个以上优惠条件的,只能选择其中一个标准享受。
1、远程报名时间:即日起至讲座前一日,以收到报名表时间为准;
(1)下载附件中的报名表,填写报名信息,然后发送至邮箱2560559117@qq.com
(2)报名成功以收到会务组确认函为准。
【联系方式】  
联 系 人:
孟老师  010-60760220 ,13811804595
高老师  010-62515711
传    真:010-60760220
电子邮箱:2560559117@qq.com
地    址:中国人民大学明德法学楼618室


报名回执表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123456 号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