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合作

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法官裁判思维与律师诉讼策略高端研修班

发布日期:2016-03-22 阅读:
在法律职业共同体内,法官、检察官、律师、法学学者都有不同的思维方式,而对于诉讼案件来说,法律裁判形成的过程远非简单依靠逻辑推理来完成,法官的裁判思维才是决定法律裁判的关键。本研修班将通过典型案件、复杂案件法官裁判思维的决定范式、认知机制及过程揭示,让律师群体更加深入的了解法官裁判过程,从而积极推动自身的诉讼思维与法官的裁判思维无缝对接,最大程度上实现律师代理案件的诉讼目的。

届时,将邀请最高人民法院、上海市闵行区人民法院相关业务庭资深法官、中国人民大学等高校知名教授以及国内优秀律师担纲主讲,并与参会代表现场交流互动。                                  


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
2016年1月
  
【研修内容及主讲专家】
主讲专家:虞政平  最高人民法院第二巡回法庭副庭长
授课内容:复杂公司纠纷案件裁判思维
 
主讲专家:高贵君  最高人民法院刑四庭庭长
授课内容:复杂刑事案件裁判思维
 
主讲专家:待定  最高人民法院
授课内容:复杂民商事案件裁判思维
 
主讲专家:姚  辉  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原最高院民一庭副庭长
授课内容:裁判的方法
 
主讲专家:杨心忠  最高人民法院审监庭法官
授课内容:法官裁判思维的认知机制、过程环节、落实步骤及律师诉讼思维与法官裁判思维的对接
 
主讲专家:田朗亮  最高人民法院审监庭法官
授课内容:再审案件法官裁判思维
 
主讲专家:黄祥青  上海市闵行区法院院长
授课内容:刑事案件法官裁判思维
 
主讲专家:李贵方  北京德恒律师事务所副主任
授课内容:法官裁判思维与律师辩护策略选择
 
主讲专家:王  松  原徐州中级人民法院民一庭副庭长
授课内容:法官请求权分析裁判方法与律师诉讼策略
(以上专家均已接受邀请,但因不可预见因素,具体出席专家请以报到时日程安排表为准)

【学习时间】 
报到时间: 2016年3月17日   
上课时间: 2016年3月18日—20日,实际授课3天3晚

【上课地点】  北京中国人民大学逸夫楼第一报告厅

【授课方式】  除授课外,专家与学员进行深入交流、研讨,并就学员相关疑难问题给予现场解答。

【课程对象】  各级人民法院相关审判庭法官;各律师事务所从事诉讼业务的律师;各法律院系从事法学教学、研究的老师及其他有关人员。

【研修费用】  学习费用4500元(含教材、讲义、会场、授课费、教学管理费、结业证书、结业牌匾等费用)。
报名优惠政策
(1)兼职教授介绍的学员九折;
(2)往届学员介绍的新学员九折;
(3)有合作协议的律师所按协议约定享受优惠; 
(4)各签约省律协集中组织报名的八折 
(5)5人以上(含5人)团报八折。 
说明:如同时满足两个以上优惠条件的,只能选择其中一个标准享受。
1、远程报名时间:即日起至开课前一日,以收到报名表时间为准;
(2)下载附件中的报名表,填写报名信息,然后发送至邮箱2560559117@qq.com
(3)报名成功以收到学院确认函为准。在收到律师学院确认函后,选择以下方式办理缴费:
方式一:中国人民大学收费服务管理系统缴费(仅限个人缴费)
    中国人民大学将于您报名成功后,根据校内收费管理系统程序,于开课前十日内发送付费邮件,请凭邮件中的支付码,登陆http://fee.ruc.edu.cn/pay.html进行缴费。
方式二:汇款至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
帐户名称:中国人民大学
帐  号:0200007609026400244
开户行:工商银行紫竹院支行
重要提示:务必在备注栏中注明“律师学院学费”。汇款后将汇款底单复印件传真至010-82509237(汇款传真)。
2、现场报名 即日起至开课前一日工作时间内到中国人民大学明德法学楼618室报名,现场交纳学费。

证书颁发完成教学计划规定课程者颁发以下证书:
(一)颁发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研修班结业匾牌;
(二)颁发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培训办公室结业证书;
(三)自动成为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校友,享有中国人民大学校友殊荣。

附:结业匾牌及证书样图
 
 
【联系方式】  
联 系 人:
孟老师  010—60760220  13811804595
高老师  010—62515711
传    真:010—60760220
电子邮箱:2560559117@qq.com
地    址:中国人民大学明德法学楼618室
 

思维班报名表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123456 号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