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精选

殴打同学判13年 刑满驱逐 美国教你做人

发布日期:2016-01-08 阅读:

  1月5日,涉嫌殴打,虐待,绑架同学的三名中国留学生翟云瑶、杨雨涵和章鑫磊,最终和美国和检方达成认罪减刑协议。三人将分别获刑13年、10年和6年。法官强调,三犯服刑期满后将被驱逐出美国。

  三人的罪名和刑期分别为:

  

  翟云瑶

  绑架罪(kidnapping),获刑八年;严重人身伤害(Great Bodily Injury),获刑3年;攻击罪(assault),获刑1年;攻击导致的严重人身伤害(GBI on assault),获刑一年。相加后共13年。

  

  杨雨涵

  绑架罪,获刑8年;攻击罪,获刑1一年;使用暴力工具攻击(assault by means of force likely to produce GBI),获刑1年。共计10年。

  

  章鑫磊

  绑架罪,获刑5年;攻击罪,获刑1年。共计6年。

  检方坚持,如果此案走向陪审团审理,检方将不会撤销折磨罪起诉,如果陪审团认为“折磨罪”成立,3人均有面临“终身监禁”的可能。三名被告表示放弃上诉权利,检方也撤销起诉中的折磨罪(torture)。

  2月17日三人将在法院正式宣判,在宣判之前,每被关押一天,按服刑两天计算。正式服刑后,只用服满剩余刑期的75%。照此计算,翟云瑶的实际剩余刑期将不满八年,杨雨涵不到五年,章鑫磊则为三年多。法官强调,服刑期满后,三人将被驱逐出境,几乎没有再返回的可能性。

  此案的两名受害者已对施暴者提起民事赔偿诉讼。但未成年被告名下没有财产,而在美国,父母是没有责任为孩子承担民事诉讼赔偿。美国规定未成年人涉嫌民事赔偿,他们的父母赔偿受害者的最高责任金额仅为2万5000元。

  案情回顾:

  本绑架案的起因是南加州罗兰冈的年轻男女留学生之间恋爱关系引发的争风吃醋。年仅18岁的中国小留学生嫌犯非法绑架、关押并用残忍手段折磨另外两名女留学生,导致两人严重受伤。这宗案件性质之恶劣,手段之残忍,涉案人数之多,所犯罪行性质之严重,在美国刑事案件中实属罕见。“这些孩子粗暴残忍,既无法治观念,也毫无人性关怀。”

  十几名留学生围殴、绑架同学

  被打者刘怡然在证词中表示,翟芸瑶一年前曾因一些过结打过她,案发前两周又有人打了她,翟芸瑶也在场。所以,当3月30日晚小学同学陆婉清约她出来“商量事”的时候,刘怡然已有预感又要被翟芸瑶一伙人“教训”一顿了。然而,尽管她带上男性朋友卢胜华(音译)为他保驾护航,却还是被翟芸瑶支开,说她们女孩之间有些事要商量。卢胜华走后,翟芸瑶拿走翟芸瑶的车钥匙交给同伙“萱萱”(音译),让她开车载着刘怡然和她的同伙一起前往罗兰岗公园。

  一下车十几名女孩便对刘怡然拳打脚踢,名叫Victoria和Olivia的两名中国留学生抓住刘的双臂,被告杨玉菡扒光刘的衣裤,用烟头烫伤刘怡然的乳头,之后还口吐狂言:“俺不怕报警,俺局子里有人。”另一名女孩毕嘉泽(音译)还想用打火机点燃刘怡然的头发,但因刘怡然的身上被泼了冷水,才没有被点燃。

  翟芸瑶告诉张鑫磊回家取剪子,回来后交给一群女孩把刘怡然的头发剪掉,还命令她把头发捡起来吃掉;有的女孩还抓住她的头发把她按在地上吃沙子,憋得她喘不过气来,头晕目眩;还有的女孩用手机拍下了刘怡然的狼狈相,其中包括她吃头发和赤身裸体的照片。整个折磨过程长达5小时,刘怡然被打的遍体鳞伤,脸部淤青肿胀,双脚站不稳。

  校园暴力不当回事?美国教你做人!

  类似于此案件中女留学生遭受的虐待,在中国的校园里也并不罕见——甚至在一些地方层出不穷,就连受害者和老师都习以为常了!

  中国的这类事情发生后,学生多是被训斥一番,相关方面会考虑到考学不容易,甚至连开除学籍都轮不到!而在美国,侮辱同学可以被判重罪,而且开车、望风的从犯也同罪并处,那些看热闹的也难逃法律严惩。

  孩子打了人,中国的家长们也多是想着私下摆平,花点钱赔偿了事。但这一套这美国完全不管用!此案中就有被告的父母来美后贿赂受害人和证人,想私下金钱摆平,结果立即被逮捕关押。

  一边是对法律“锱铢必较”,有法必依,执法必严;另一边是法不过人情。由此,人们对法律的敬畏态度也就不同了,法律起到的震慑力更是不在一个层面了。中国在青少年犯罪执法上,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美国的严惩让中国网友很开心

  在中国,几乎没有人同情这些学生父母的遭遇,反而是一边倒的鼓掌叫好,认为美国强大的法治力量,这次不仅彻底整治了令中国政府根本束手无策的校园恶霸和校园欺凌行为,还把他们那些以为“有钱就可以任性”的家长,直接“一锅端”了!


  (本文内容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加入到华人地产网

  华人地产网诚心为广大用户提供房产投资买卖,自由选择北美千万地产经纪人的平台。与此同时也为优秀的房产经纪人提供优质的服务环境。如您想尽快加入到华人地产网的经纪人团队中来,电邮huarenhouse@gmail.com, 或添加微信Zhenye84。华人地产网在这里真心感谢各用户对本团队的大力支持!

    

来源:华人地产网


关注我们:扫描下图二维码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123456 号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